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这五种食物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促进伤口愈合补充什么

2018-02-21 08:23:03      家庭医生在线

受伤在所难免,当我们受伤时,为什么要多补充能量比如葡萄糖?吃什么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受伤时为什么要补充葡萄糖

受伤时要补充葡萄糖,这是因为糖是人体的主要能量供给者,充足的能量供应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时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可以摄取糖分,又可以摄取充足的维生素。

什么营养物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1、维生素E:维生素E能维持生殖功能,促进伤口愈合。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有谷类、绿叶蔬菜、蛋黄、坚果、肉类和奶制品。

2、锌:锌可与维生素C结合,参与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含锌的食物有玉米、黄豆、萝卜、蘑菇、坚果、木耳、海带、海鲜、动物肝脏、蛋、肉锌、全谷物和坚果。

3、蛋白质: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4、维生素C:促进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水果和蔬菜中,如蔬菜、菠菜、橙子、红枣、猕猴桃、柑橘和柚子。

5、维生素A:能促进伤口愈合,主要在胡萝卜、西红柿等食品中。

促进伤口愈合的五种食物

1、苦瓜

苦瓜含有类似的奎宁蛋白成分,能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苦瓜和苦瓜能增加食欲,健脾开胃,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2、猪蹄

猪蹄含有丰富的锌,胶原蛋白。缺锌会降低细胞的功能,补充胶原蛋白,促进伤口愈合的速度。

3、西红柿

西红柿防止血栓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能防止血小板凝结,还富含维生素C、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对伤口愈合。

4、海带

海带中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好几倍。胡萝卜素、核黄素、硫胺素和烟酸等重要维生素含量也很多。

5、虹鳟鱼

该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无小刺、无腥味、高蛋白、低脂肪,在国际上被列为高档绿色食品。虹鳟鱼可做具有异国风味的生鱼片,宜清蒸、清炖,亦可做氽鱼丝、红烧、熏鱼,是极佳的促进伤口愈合的食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注意:伤口愈合时不能吃什么

生活中碰碰撞撞出现伤口是常事,在这时候即便是小伤口也要细心护理,还要在饮食上多注意。那吃什么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在此期间又不能吃什么,一起……详细>>

受伤不留疤 15种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有时候会碰伤、擦伤或被油烫伤等,或者家庭中有人做了手术,这时应该吃点什么滋补一下,才能促进伤口快速愈合呢,实际上影响伤……详细>>

饮食调理 让伤口愈合快一些

伤口愈合吃什么好?伤口是生活中常见的,小到日常生活中磕磕碰碰的伤口,大到手术之后甚是难缠的伤口,甚至是脸上青春痘之后也有一些小伤口印子……详细>>

吃发物会影响伤口愈合吗 伤口愈合时不能吃什么

民间常说吃发物会影响伤口愈合,那么吃发物真的会影响伤口愈合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六种能帮助伤口愈合的食物

吃什么伤口愈合快?当家里不幸有人烫伤,烧伤或者刚做完手术的时候,您也许会发愁吃什么可以让病人的伤口加速愈合。下面小编就告诉您伤口愈合吃……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