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高还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怎样吃鸡蛋?

2018-02-24 08:25:13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很多人认为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鸡蛋,否则会升高胆固醇,这是真的吗?胆固醇高能量吃鸡蛋?下边为你解密胆固醇高的人能否吃鸡蛋,不妨看看答案。

胆固醇高的患者能吃鸡蛋吗

鸡蛋确实含有胆固醇,但鸡蛋中的胆固醇是“植物胆固醇”,也就是所谓的“好胆固醇”。鸡蛋中含有的胆碱具有调节中性脂肪的作用,不会引起内脏脂肪和身体脂肪的增加。

蛋黄中除了胆固醇外,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能调节和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并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专家说,蛋黄营养丰富,胆固醇高的人都能吃。动脉粥样硬化患者血液中胆固醇过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由于饮食失调,缺乏一定的营养素,而不是因为吃蛋黄。而且长期不吃含胆固醇的食物,也会造成营养不足。

胆固醇高能否吃鸡蛋呢?营养学家认为,高脂血症患者可以每天补充一个鸡蛋,同时考虑到危险因素,建议隔天吃一个煮鸡蛋,相当于半天吃鸡蛋。对于胆固醇高的人来说,在吃鸡蛋的同时,还需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吃肉要少量。正常的饮食营养一定要丰富均衡,还要适度运动,这样才能有利于身体健康。

胆固醇高的患者怎样吃鸡蛋

1、鸡蛋一定要煮熟,不要生吃,当心蛋壳上的细菌污染。建议吃的最好清蒸、水煮,尽量不要吃煎鸡蛋、炒鸡蛋。

2、不同的烹调方法不会增加或减少蛋黄中胆固醇的含量,但胆固醇氧化水平有一定的差异。一般来说,蒸鸡蛋、煮鸡蛋、水煮荷包蛋并不会引起胆固醇的任何变化,鸡蛋在煎、炒、腌的过程中跟氧气或者油脂接触就会形成胆固醇氧化物、脂肪、糖化蛋白产物等对身体不利的物质,如胆固醇氧化物会诱发动脉硬化;糖尿病人血糖居高不下的时候也会检测到糖化蛋白很高,糖化蛋白产物和人体衰老以及多脏器损害有密切关系。因此,鸡蛋只要烹饪得当,对身体还是好处较多的。

3、相对于蛋黄,高胆固醇患者应控制猪脑、蟹、鱼子、鱿鱼、虾头、脂肪、动物内脏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 鸡蛋 胆固醇高吃鸡蛋

胆固醇高能吃猪蹄吗?

猪蹄对于经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胶缺血性脑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也适用于大手术后及重病恢复期间的老人食用。……详细>>

胆固醇高的人能吃肉吗 胆固醇高吃什么肉好

胆固醇高的人需要控制脂肪与热量的摄入,肉类的脂肪与热量普遍比蔬果高。很多人就认为不能吃肉了,变成素食为主,但这样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那么……详细>>

胆固醇高是能吃鱼胶的吗?

因为现在生活条件比较好,有很多人在饮食上不大注意,经常吃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东西,导致自身出现了胆固醇高的现象,出现胆固醇高,会引发肾脏之……详细>>

胆固醇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胆固醇高多吃哪些食物

胆固醇高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般是高血压的并发症,容易发生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胆固醇过高一定要重视药物治疗,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要多吃一……详细>>

胆固醇高能吃猪血吗?

猪血是猪副产品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血做成的菜,如毛血旺、猪红粥等。但猪血也属于动物内脏的一种,而内脏普遍胆固醇偏高。那么,胆固醇高能吃……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