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长期喝蜂蜜水好不好 喝蜂蜜水要掌握正确方法

2018-02-21 08:27:15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是人们都认识并且熟悉的一种天然食品,许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食用它,甚至每天食用蜂蜜人的也有很多,但是也有些人担心,长期喝蜂蜜水对会对身体不好,这种担心有道理吗?到底每天喝蜂蜜水好不好呢?

长期喝蜂蜜水好不好

长期喝蜂蜜对身体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它不但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的营养,还能调理身体各器官的功效,减少一些常见疾病的发生,另外长期喝蜂蜜还能起到减肥、美容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另外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它对人类的身体几乎没有副作用存在,人们是可以放心长期食用的。

但每天不用喝太多。蜂蜜水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生物酶等营养成分,对于养颜、润肠通便等都有一定的功效,但蜂蜜水并不适合作为一天的第一杯水,早上醒来后应先喝一杯白开水或淡盐水,10到15分钟后再喝蜂蜜水。老年人尽量不在早晚喝蜂蜜水,饮用时水温控制在60度左右时加入蜂蜜为宜。

怎么正确喝蜂蜜水

1、不空腹喝蜂蜜

蜂蜜不宜直接空腹喝,很容易增加体内的酸性,影响肠胃的健康,特别是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更要特别注意。

2、不开水冲泡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实验证明,把蜂蜜加热到67℃时,时间稍长,就会使蜂蜜内的淀粉酶发生分解,色泽也变暗;蜂蜜中的维生素C破坏1/5至1/2。

3、不宜饭后马上喝蜂蜜水

饭后马上喝蜂蜜水,会稀释胃液,使得进食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完全消化就进入小肠,不利食物消化。而且,食物遇到水容易膨胀,对胃部造成更大压力。

4、不要用金属杯子冲蜂蜜水

蜂蜜呈酸性,保存或者冲泡时,最好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因为蜂蜜是带有弱酸性的液体,与金属接触时容易起氧化反应而析出如铁、铅、锌、铝等游离金属元素,使蜂蜜颜色变黑,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水 喝蜂蜜水方法 长期喝蜂蜜水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日常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减肥的正确泡法

说到蜂蜜减肥,很多人是抱着迟疑的态度的,因为它是甜的,而甜食在我们的第一印象中就是减肥的克星,那么这是不是正确的呢?据营养、瘦身专家介绍……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哺乳期喝蜂蜜水要适量 哺乳期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女性都有一天一杯蜂蜜水的习惯,这个习惯是好的,对女性健康有很多帮助,那么哺乳期可以喝蜂蜜水吗?哺乳期怎样喝蜂蜜水才是正确的呢?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