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局部腐烂水果可以吃吗 吃水果避免五个误区

2018-02-20 08:59: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一个节俭的家庭成员眼里,一个部分腐烂的水果,只要腐烂的东西可以被去掉就可以吃,很多人一定吃过已经腐烂过的水果,似乎水果腐烂的部分被挖出来,剩下的就可以吃,事实真的如此吗?

局部腐烂水果不能吃

水果是由于在外围和深处造成微生物和细菌的腐败而造成腐烂的。即使断裂部分被切断,细菌也不能完全除去。因此,看似完整的部分也隐藏着大量细菌,容易引起进食后呕吐、腹痛、腹泻等一系列问题。如果病毒,如黄曲霉毒素和青霉素,对健康是有害的,很难想象食用后会有什么后果。因此,要处理局部腐烂的水果,我们必须毫不犹豫地扔掉。

吃水果的误区

1、空腹吃水果没所谓

苹果、橙子、葡萄、桃、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机酸,会刺激胃粘膜,造成胃酸倒流、消化不良等问题。胃是酸性环境,一旦黏膜受损,胃液会腐蚀胃,引起胃溃疡、胃穿孔等问题,甚至胃癌。

2、水果维生素含量最高

维生素有很多种。水果可能含有多种维生素,但如果水果中不含脂溶性维生素的话,有些维生素就没有了。同时。大多数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有限的。

3、多吃水果减肥

按单位重量计算,水果热量低于大米。但是,如果味道好,很容易多吃,如果不注意控制吃水果的量,就很容易摄入过多的糖。因此多吃水果不能减肥,甚至适得其反。

4、想吃水果就吃

水果富含有机酸和单宁,有些还含有高活性的蛋白酶。如果你吃的时间不合适,可能会刺激胃。例如,香蕉含有高含量的镁,空腹进食过快会导致血液中镁钙比失调,这可能会抑制心血管系统。因此,大多数水果适合饭前1至2小时食用。

5、水果当饭吃,美容养颜

人体需要近50种营养物质,虽然水果含水量超过85%,但蛋白质含量不到1%,水果中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的含量都很小,必需的脂肪酸几乎都是游离的,不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吃水果误区 局部腐烂水果

健康吃水果大有讲究 避免这4个吃水果误区

众所周知每天坚持吃五种以上的水果,能够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但是错误的水果吃法会让表面的细菌增多,甚至会流……详细>>

吃水果讲究多 但要注意避免这些误区

众所周知,水果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是补充维生素等等不可或缺的食物。然而,要提醒大家的是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空腹吃或者吃过量,甚至是吃的时……详细>>

饭后可以吃水果吗?平时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饭后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吃水果,不仅是个人,很多饭局在吃完正餐后也会上一盘水果。这也让很多人很自然认为饭后吃水果是正常的。那……详细>>

秋天吃水果应避免几大误区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有各种各样的水果陆续上市。我们在吃水果的时候有一些误区是不得不注意,否则也许就会影响到健康。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秋天……详细>>

吃水果有哪些常见误区?这些误区极伤身!

夏天到了,夏天是多种水果的盛产季节,很多人到了夏天不怎么吃饭,会大量的吃水果来充饥和维持身体的营养需求。虽然吃水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