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橘子瓣上的白丝很有营养? 橘络可以怎么吃

2018-02-15 08:34:12      家庭医生在线

网上很多文章说剥橘子的时候不要把橘子外的一层白丝剥掉,因为这些白丝也是非常有营养的,有的甚至说能治病。橘子上的白丝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橘子里面为什么有白丝

橘子上面布满了白色的经络,这些经络就是橘络。橘络是橘子在成长过程中维护生长的重要通道,橘子因为有了橘络这种网状的物质运输通道,才能贮藏水分和能量。

橘子瓣上的白丝很有营养?

橘子上的这些白色丝状物叫做橘络,又称橘丝,橘筋,呈白色,晒干后多为淡黄白色,久置变成棕黄色。橘络其实也是一种果皮。“橘子皮”是有外、中两层果皮,我们平时直接剥开的那层是外果皮,橘络其实是中果皮。

有人说橘络营养价值高,认为应该吃掉,不能丢,甚至还有用来做药用的。科学家进行了分析发现,它的成分主要是水分和膳食纤维,也有一些植物多酚类物质,但是量实在太少。吃掉无妨,不吃撇掉也没关系,全看个人喜好。

橘子上的白丝吃了的好处

1、防止上火

吃橘子时连同橘络一起食用的话,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吃橘子上火。

2、治疗慢性疾病

橘络具有通络理气、活血化瘀等功效,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痰滞经络有一定食疗作用,对咳嗽引起的胸肋疼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3、防止脑溢血

橘络中很有一种名为“芦丁”的物质,能让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能防止脑溢血。

橘络可以怎么吃

1、直接吃

在掰掉橘子皮后,不扯橘络,连着橘肉一起吃;

2、与其他东西一起泡着吃

可以把橘络扯下来洗净风干,保存起来。这样可备不时之需,要知道中药房也有专门卖橘络的。比如当感到心胸憋闷、有痰易咳时,可以把橘络浸泡到开水里,等10—20分钟后直接饮用;或将橘络、陈皮、川贝、茯苓等煎服;还可以在煮大米粥时放一点,就着米粥吃,只要不隔夜就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络 橘络好处 橘子白丝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橘子的营养价值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在冬天,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就是橘子。橘子的营养价值有很多,酸酸甜甜的味道也很受大多数人的喜爱。但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详细>>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注意科学吃橘子的小细节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橘子是冬天常见的时令水果之一,也有很多准妈妈喜欢橘子酸酸甜甜的味道。不过,孕妇究竟能不能吃橘子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详细>>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桔子酸酸甜甜美味可口,十分符合孕妇的口味。很多孕妇也很喜欢吃桔子,但又碍于孕妇吃桔子生出的宝宝容易皮肤黄的传言,不敢……详细>>

如何吃橘子不上火 吃橘子上火怎么办

冬天有很多季节性的水果,今天我们讨论的是橘子。橘子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吃起来更方便。但是很多人不敢吃橘子,认为吃橘子会上火。究竟吃橘子会……详细>>

吃橘子有好处吗?怎么吃橘子才健康

深秋季节也是吃橘子的季节,看着果摊上的橘子一个个靓丽地摆在那,是不是你也会情不自禁地流出口水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吃橘子的好处吧!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