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能吃反季节水果吗 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2018-02-17 08:22:17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富含维生素,所以怀孕期间孕妇吃多一点水果是有利于自身身体和胎儿发育的。可是,孕妇能吃反季节水果吗?

孕妇能吃反季节水果吗

反季节水果主要是通过大棚设施、提高室温等手段改变生长环境,从而让果实的成熟季节提前。有时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某些果农和经销商们难免用一些急功近利的手段将水果催熟,吃了这些水果,反而得不偿失。

反季节菜和水果多是打了激素催熟或是打了农药的,即使反复冲洗也会有一定的残留,对胎儿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影响,最好不要吃或者是少吃。

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1、芒果

芒果的营养主要是归功于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硒等营养元素。维生素C为抗氧化因子,可以维持孕妈妈和宝宝血液健康;维生素E具有维持女性正常生理机能和内分泌以及维持皮肤和腺体机能的作用,让准妈妈和宝宝都能拥有光滑肌肤。

2、西柚

西柚中含有天然叶酸,孕妇在妊娠期需要补充足量的叶酸。否则,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3、葡萄

葡萄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4、草莓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草莓的最大特点,冬季准妈妈多吃草莓能够有效预防感冒哦!而且草莓中含有的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具有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作用。不过准妈妈在吃草莓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5、香蕉

香蕉有很好的润肠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症状。孕妇便秘时,可在饭前吃一根香蕉,每日1-2次,连服数日,能有效缓解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生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会加重便秘。除了香蕉外,孕妇吃西瓜、苹果、柑橘、奇异果等都能有效缓解便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水果 反季节水果 孕妇吃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准妈妈吃水果的注意细则

水果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有很多的功效和帮助,但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甚至是吃水果出现了误区也同样对准妈妈会有危害。下面想要告诉准……详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孕期吃什么水果好?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物质,水果就是不能少的食物之一。在夏天,水果的种类有很多,准妈妈要如……详细>>

反季节水果易中毒,不宜多吃

冬天人们可以吃到夏天的水果,如西瓜、草莓等,不过价钱较贵。但营养师建议,冬天最好还是吃最便宜的应季水果。因为反季节水果不但营养价值不高,……详细>>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女性怀孕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特别是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食用的,提子应该是很常见的水果了吧,它也是很有营养的,能够很好的抗癌,降血糖,可是孕妇……详细>>

反季水果一定会伤身体吗 哪些反季节水果不能吃

很多人认为反季水果是被激素和避孕药催熟的,吃了会有害健康,从营养角度说,反季水果的营养含量和口感远远不如应季水果,但是反季水果就一定会伤……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