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隔夜茶虽然不能喝 但是隔夜茶有这四个作用

2018-02-14 08:24:4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历史悠久。喝茶的好处我们大家都知道。但是,按照平时的习惯或茶道,喝茶都是现泡现喝,很少喝凉了的茶,更不要说隔夜茶了。这是因为隔夜茶含有一些影响健康茶锈病的杂质。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和隔夜茶有什么危害呢?然而,隔夜茶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神奇的功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喝隔夜茶有什么危害和隔夜茶的小妙用吧。

隔夜茶可以喝吗

隔夜茶不能喝。茶中含有茶多酚,这种物质容易在空气中氧化成褐色胶状物——茶锈。茶锈含有镐、铅、铁、砷、汞等物质。长期未饮用而一直放在杯中的茶,如隔夜茶,已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更长,茶多酚的氧化量越来越多,成为茶渍。茶叶锈入人体,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沉淀、阻碍营养素的吸收和消化有关。一旦这些氧化物质进入体内,也会使肾脏、肝脏和胃等器官发生炎症、溃疡、坏死等疾病。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杯也要经常擦洗。

此外茶一旦泡出来是很容易变质腐烂的,如果搁置24小时以上,最好不要喝了,否则会引起腹泻。隔夜茶因为时间太长,大部分的维生素已经流失,而茶叶中的蛋白质、糖等容易造成细菌霉菌滋生养分,因此不宜饮用。

隔夜茶的作用

1、抗癌,抗氧化

长期放置的茶水会变成红棕色,这是由于茶多酚氧化成红褐色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具有较强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隔夜茶虽然维生素C含量大幅度降低,但仍具有抗病作用。

2、止血

隔夜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痈、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治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3、明目

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

4、止痒

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治湿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茶能喝吗 隔夜茶作用 隔夜茶

隔夜茶不能喝?真假?隔夜茶有什么妙用?

我们中国人都喜欢喝茶水,茶饮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大家都说隔夜茶是不能饮用的,否则会影响身体的健康,那么,这个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茶水放……详细>>

隔夜茶不能喝 能做什么用?

隔夜茶能喝吗?有喝茶习惯的朋友们都知道隔夜茶的危害是很大的,但是隔夜茶倒掉有觉得可惜,这可怎么办呢?其实,隔夜茶虽然不能喝,还是有其他的……详细>>

喝隔夜茶有哪些危害?隔夜茶有哪些妙用?

很多人都爱喝茶,不仅品的是茶,而且还能在品茶的过程中探究人生之道。茶的种类非常的多,不同的茶的种类有不同的味道,其中不乏一些价格昂贵的名……详细>>

误区澄清:隔夜茶安全且可以喝

爸爸妈妈常告诉我们,隔夜的茶水不要喝!听的我们只以为隔夜茶有如毒药一样,隔夜茶危害真有这么大?还是我们走入了误区?详细>>

隔夜茶有亚硝酸盐不能喝?真相:没有变质能喝

很多人都听说过隔夜茶不能喝吧!据传隔夜茶放久了以后,会产生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最好不要喝。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为此有人专门做了实验,得出……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