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喝牛奶会生痰吗 袋装奶可以直接加热吗

2018-03-11 08:30:33      

当宝宝生病后,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喝牛奶,认为喝牛奶会使宝宝生痰。那么究竟喝牛奶会生痰吗?我们平时喝牛奶还有一些什么注意事项?

喝牛奶会生痰吗

研究表明,生病时喝牛奶是不会生痰的。至于喝牛奶为什么会有生痰的错觉,原来是牛奶会随著唾沫在口中分散成细小微滴,让人们误会口中黏液增多,咽喉发炎时或天生对这种感觉较敏感的人,就会觉得喝下牛奶后痰液变稠。所以生病时喝牛奶不会加重呼吸道的症状,症状的表现主要还是取决于病毒的类型。

袋装奶可以直接加热吗

通常如果用煤气炉加热牛奶,则通常加热到70度即可;如果使用微波炉,只需加热约1分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将袋装奶直接放入微波炉髙温加热是不科学的,这是因为袋装奶的包装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115℃就会发生分解和变化,可能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因此加热袋装奶最好剪开包装,将牛奶倒入玻璃杯等容器中,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牛奶适度加热是可以的,但不宜在高温下长期加热,否则牛奶中的维生素、氨基酸等会被破坏,大大降低营养价值,而牛奶中的一些营养物质会很难吸收而造成沉淀。

喝牛奶注意事项

1、牛奶不能空腹喝,这样会造成营养的损失,而且对胃也不好。牛奶在肠道吸收不是很好,可能会腹泻。

2、牛奶不能长时间加热。用文火的话要花很长时间,在加热过程中,牛奶中的营养物质会流失。

3、袋奶要加热。牛奶中的细菌繁殖比较快,所以最好是喝袋装的牛奶加热,这样对减少细菌的危害是比较有利的。

4、搭配问题。牛奶最好和香菇,芹菜,银耳等一起使用,这样营养价值比较好。或者和一些含有淀粉的食物一起吃的话,吸收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而不能和浓茶,柿子等会和牛奶发生反应的食物一起使用。

5、饮用时间,最好还是在早晚的时候喝牛奶比较好。早上可以补充能量,使精力充足,晚上可以改善睡眠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袋装奶加热 喝牛奶生痰

袋装奶带包装加热会铝中毒? 牛奶怎么加热最好

喝牛奶之前先加热一下,口感会稍有改变,而我们的肠胃更偏爱“热乎乎”的食物,喝起来感觉上会更舒服一些。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天冷的时候,一杯飘香……详细>>

生牡蛎可以直接吃吗?

牡蛎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里面的脂肪含量非常少,所以是不用害怕长胖的,而且胆固醇的含量也不会很多所以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食品,那么,生牡……详细>>

盒装纯牛奶可以加热吗 牛奶怎么加热最好

牛奶是我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它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牛奶可以自己买奶粉泡,也可指直接买盒装的牛奶,不过有些人喝牛奶喜欢热一下再喝,……详细>>

生鲜奶会更有营养吗 生鲜奶可以直接喝吗

不少人认为,那些刚挤出来的生奶,比平时在超市买的低温奶(巴氏奶)和常温奶(超高温灭菌奶),不仅更好喝,还更有营养。事实真的如此吗?详细>>

牛奶能加热吗?怎样加热牛奶营养不流失

牛奶能加热吗?喜欢喝热牛奶的朋友们都会习惯加热牛奶,可是又有加热牛奶会导致营养流失的说法,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加热……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