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打豆浆前要泡豆子吗 豆子泡多久最好?

2018-02-13 08:53:10      家庭医生在线

豆浆是中国传统早餐不可少的,很多人对打豆浆前要不要泡豆子有疑问,那么,打豆浆前要泡豆子吗?

打豆浆前要泡豆子吗

打豆浆最好还是要泡豆子。泡豆子可以提高出浆率。和不泡的相比,把豆子浸泡12小时之后,豆浆的产率可以提高10%,而豆渣的产量有所下降。在12小时之内,泡的时间越长,出浆率就越高。也就是说,泡豆子有利于组织破碎,可以让豆浆打得更细一些,使其中的营养成分更好地释放出来。从口感来说,自然也是泡过的豆子做出来的豆浆口感更好。

豆子泡多久最好

室温20-25℃下浸泡12小时就可以让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长泡豆时间并不会获得更好的效果。不过,在夏天温度较高的时候,室温泡12小时可能带来细菌过度繁殖的问题,会让豆浆的风味变差。

建议放在冰箱里面泡豆。4℃冰箱泡豆12小时大约相当于室温浸泡8小时的效果,如果嫌18小时操作起来麻烦的话,可以把豆子放冰箱里浸泡24小时,既可以获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来又很方便。

打豆浆常见问题

1、豆浆除了用黄豆之外,还可以选择哪些配料?

除了传统的用黄豆作为主料打豆浆之外,还可以加入红枣、枸杞、百合等配料,这些配料有很好的食疗功效,而且能减少黄豆的使用量,自然油脂也会减少很多。

2、泡豆子为什么会出现泡泡,豆子会变质吗?

泡豆子出现泡泡或者白沫,是因为豆子中含有的皂甙,是一种活性成分,遇水后会溶出,如果你没闻出异味,就说明豆子没有变质。

3、豆渣有营养吗?怎么吃最好?

豆渣富含纤维素,有防止便秘的功效。而且豆渣能促进胆固醇在人体的排出。豆渣可以与豆类、鸡蛋、青菜做成丸子食用,味道好,营养均衡。

4、其他豆子,例如黑豆、绿豆、赤小豆也可以打豆浆吗?

黄豆、黑豆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加入水可以打出豆浆,但是绿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豆沙,所以打出来是豆沙,口感不一样。建议用混合豆子打浆,这样可以减少油脂摄入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 打豆浆注意 打豆浆

打豆浆豆子要泡多久

首先,不泡豆子听起来好像很方便,其实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头天晚上泡豆只需要一两分钟的时间,但浸泡之后就可以很快地打出豆浆来;如果不泡豆子,……详细>>

不泡豆的豆浆机打豆浆要不要先泡豆子

自从市场上推出了可以不泡豆的豆浆机,人们就开始为一件事情困惑:要做出好豆浆来,豆子要不要提前泡呢?泡豆和不泡豆做出来的豆浆,质量一样吗?……详细>>

喝豆浆有4要点 制作豆浆需要泡豆子吗?

豆浆是很多家庭早饭餐桌上最常见的饮品之一,甚至大多数人习惯自己在家打豆浆。在打豆浆之前,是否需要提前泡好豆子呢?制作豆浆还需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换个花样打豆浆

豆浆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其中不仅富含人体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铁、钙等营养素。因此,豆浆也被……详细>>

换个花样打豆浆

将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打成浆,煮开即可。这款豆浆非常适合女性饮用,具有乌发养发、润肤美颜、滋补肝肾、养血通乳的作……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