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猕猴桃和酸奶同食会变苦?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2-14 08:57:54      家庭医生在线

猕猴桃和酸奶都是非常营养的食物,如果你尝试过把两者放在一起的话,会发现味道完全变得不能接受了。那么,猕猴桃和酸奶一起为什么会变苦?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头含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猕猴桃和酸奶一起为什么会变苦

这是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颇高,容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猕猴桃不能跟奶制品一起食用,这是很要注意的地方。而且就算没有一起吃,两者吃的相隔时间过短,也会导致牛奶里面的蛋白质变性。

猕猴桃汁可以加热吃吗

猕猴桃汁可以加热吃。猕猴桃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夸物质,并且口感酸甜可口,果香怡人,适合任何人食用,但是在感冒、冬天或给小孩食用时建议微微加热食用,不宜过度加热,温度过高会损伤猕猴桃营养成分。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猕猴桃不宜和黄瓜一起吃

猕猴桃与黄瓜相克。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为避免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尽量不要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

2、猕猴桃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爱吃螃蟹的人吃完后也不要吃猕猴桃,因为螃蟹中含有的五价砷化合物原本是无害的,可是与猕猴桃中丰富的维生素C一起就会转化为剧毒的砒霜,长期食用的话,积累在体内可是会导致中毒的。

3、猕猴桃不能和动物肝脏一起吃

动物肝脏是我们平时得常吃一些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不过它也是不可与猕猴桃一起吃的,因为动物肝脏中含有铜、铁等离子,它会使食物中的维生素C氧化,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搭配 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

”维C之王“猕猴桃 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猕猴桃在水果当中是属于营养极为丰富的一种。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对保健养生来说有很多作用。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吃猕猴桃……详细>>

猕猴桃和酸奶一起为什么会变苦?

猕猴桃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味道有点像是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它除了含有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详细>>

猕猴桃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猕猴桃所含的营养素极为丰富,被誉为水果之王,每100克猕猴桃肉中含糖类12~18克、果酸1.4~2.0克、蛋白质1.6克、脂肪0.3克、……详细>>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与猕猴桃相克。蟹含有五价砷的化合物,本来对人体无害,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使五价砷转化为三……详细>>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因其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维C之王。猕猴桃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