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喝白酒能吃海带吗 喝白酒配什么下酒菜好

2018-02-11 08:07:37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大家对于健康的越来越重视,很多相克的食物都被大家熟知,网上有传言,喝白酒不能吃海带,据说还做出实验证明了。这是真的吗?喝白酒吃海带

喝白酒吃海带

可以。在胃里面,白酒会被稀释,海带也会经过初步咀嚼,与其它食物混在一起,不会出现试验中变硬的现象。另外,喝白酒本身就会损伤胃粘膜,所以喝白酒吃海带会伤害胃的命题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但是喝白酒吃海带不适合痛风病人。因为海带属于中等嘌呤食物,有诱发痛风的作用,所以痛风病人应当不吃,或在医生的许可下少吃。另外,酒精在体内代谢产生乳酸,与尿酸形成竞争排泄,从而也会导致体内尿酸含量升高,可导致痛风发作。所以,喝白酒与吃海带都是痛风病人禁止的,如果同时吃,只会让痛风病人雪上加霜。

喝白酒配什么下酒菜

1、膳食纤维高的菜

膳食纤维可减缓或减少酒精的吸收,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海带、木耳、大白菜等都属于膳食纤维高的菜。凉拌海带丝、洋葱拌木耳等都是既护肝又美味的选择。

2、粗粮类

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结合,会减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其次,这类食物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能弥补大量饮酒对维生素B1的损失。因此,炒土豆丝、杂粮外婆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喝白酒不宜吃什么菜

1、富含胡箩卜素的菜

以胡箩卜为主的菜,只要带有胡箩卜素的,都不宜在喝酒的时候食用。在酒精的作用下,胡箩卜素会和酒精在肝脏酶的催化下,形成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杀伤很大。

2、熏烧腊肉类菜

这些菜里面本身就含有亚硝酸胺,或者你会觉得,少量亚硝酸胺对人体无害,事实上,在酒精的作用下,同样对肝脏有伤害,并且破坏了人体的口腔,食道黏膜。并且容易导致恶性肿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酒菜 白酒 喝白酒吃海带

喝白酒能吃白果吗

喝白酒是可以吃白果的,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详细>>

喝白酒能吃白果吗

喝白酒是可以吃白果的,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详细>>

喝白酒的忌讳

不要混喝 假如喝白酒时又喝饮料,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因为白酒、汽水同饮后会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器……详细>>

喝白酒吃什么菜?

总的来说,选酒的原则是冬热夏凉、荤素搭配。不同香味的酒,必然在选择菜肴上有着不同的要求。详细>>

喝白酒的忌讳

注意维生素和营养的补充 喝酒而缺少维生素等,会使肝脏负担加重并受损,因此饮酒时应吃含营养价值高的菜肴。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