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西洋参可以直接吃吗?如何选购西洋参片

2018-02-08 08:44:0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来说,因生活压力、环境等的影响许多人更容易感到疲劳、少津,也有不少上火体质人群,所以西洋参深受大家喜爱。西洋参,实际上也是人参,但功效和价格比人参低,所以更受人们的喜爱。而且西洋参也是以各种方式呈现的,西洋参片是人们最常用的一种方式,它能直接吃吗?如何吃可以发挥最大的效果?现在赶快找到答案!

西洋参可以直接吃吗

专业药剂师指出,西洋参药片可以直接含在嘴里嚼着吃,并且直接嚼服效果最好。吃法是:直接将切好的西洋参片在早餐前和晚饭后放入嘴中细细嚼服,西洋参的用量一般是每天吃2-4克。这种服用药物的方法很高,吸收比较好比较快。

西洋参的其他吃法

1、煎汤饮用

将西洋参片洗净放入砂罐中,加入清水(以高出参片2厘米为准)浸泡0.5-1小时,加盖用小火煎1-1.5小时,即可取出汤汁饮用。

2、隔水炖服

将西洋参片5-8片放入小碗,加适量清水,放入加有冷水的锅中隔水蒸0.5-1小时,可加适量蜂蜜连汤带渣服用。

3、泡茶饮服

取西洋参片5-8片,置于杯中,冲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即可代茶饮服。可以连泡多次,待汤味变浅,可连汤带渣一同服食。西洋参泡水喝是大家都在用的简单方法,可重复浸泡多次,至水无参味为止。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泡水喝,跟喝茶一样,过夜的不要喝,当天晚上全部喝光,把西洋参片也嚼嚼吃掉,有些质量不好的西洋参泡过夜会有股馊味。

4、研末冲服

将西洋参研成粉末,装入胶囊服用,每次1.5-2克,或用开水送服。

如何选购西洋参片

我们在选西洋参主要是看它的颜色,外表呈米黄色的特别好,切开后的参肉可能是蛋白色或者是淡黄色的比较好,颜色比较暗的可能是保存时间比较长或者是品质不怎么好的;还可以看皮纹形状也可以看出品质的好坏,特别容易识别,横向纹比较清晰的就是最佳品,假如皮纹是横向竖向交错不清晰就比较差了,切片的话就可以看出片上有很明显棕色的环,这样也是比较好的一种,相同大小的西洋参分量越重质量就是越好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 西洋参片 西洋参吃法

高血压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

西洋参被称为百草之王,是滋补的良药,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功效。那么,高血压的人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详细>>

孕妇感冒可以吃西洋参吗

而服用西洋参可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因此可以改善胎盘的血液循环,对胎儿宫内的发育可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同时,西洋参的抗凝作用,有可能……详细>>

西洋参的选购有

原皮西洋参野生者形粗如大拇指,或较小。 外表土黄色,横纹色黑而细密。 内部黄白色。 体质轻松。 气香味浓,品质优良。 栽培者,形与野生者……详细>>

西洋参可以和桂圆炖着吃吗?

可以的,一起泡水喝或者煲汤喝都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详细>>

西洋参可以与桂圆炖着吃吗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详细>>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