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鸡蛋吃得越多越好吗 吃鸡蛋有哪些常见误区

2018-02-09 08:45:33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一种不可缺少的食物,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汤是家庭餐桌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菜之一,但是不正确的吃法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不良影响。鸡蛋吃得越多越好吗?

鸡蛋吃得越多越好吗

专家指出,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鸡蛋中富含的脂肪属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必然会使血清胆固醇急剧上升,并能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过肉类和乳制品等其他途径摄入的胆固醇数量,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且尽量不吃蛋黄,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

吃鸡蛋常见误区

1、煮鸡蛋时间越长越好

吃鸡蛋最好的状态是蛋清已经凝固,而蛋黄处于半凝固或流动的状态。这样既可以保证消化吸收率,又可以避免营养素损失。

2、生吃鸡蛋更有营养

生吃鸡蛋会干扰生物素(一种B族维生素)的吸收,虽然偶尔生吃鸡蛋不会导致生物素缺乏,但生吃鸡蛋易感染细菌。

3、多吃鸡蛋可以增强体质

一些体质弱、大病初愈的患者和产妇以为大量吃鸡蛋可增强体质。然而,效果往往并不明显,甚至会出现副作用,诸如头晕目眩、四肢乏力、胸闷腹胀。现代医学把这些症状称之为"蛋白质中毒综合征"。多吃鸡蛋,体内蛋白质含量过高,在肠道中产生大量的氨,一旦氨溶于血液中,则对人体有害。有时未完全消化的蛋白质在肠道中腐败,产生羟、酚、吲哚等,因而会出现"蛋白质中毒综合征"。

4、产妇要多吃鸡蛋

产妇坐月子时大量吃鸡蛋是我国一个习俗,但在食物丰富的今天,已经不再适用。产妇应该保证食物多样性,除了每天吃一两个鸡蛋,还要吃肉类、奶类、豆类、粮食和果蔬,以达到膳食平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 吃鸡蛋误区 吃鸡蛋

食用鸡蛋七大误区:产妇吃鸡蛋越多越好

谁都认识鸡蛋,营养丰富、价格便宜、蒸煮方便等优点使鸡蛋成为大众饭桌上常见的一道菜肴。鸡蛋的好处是很多,但是错误的吃法不仅不能吸收鸡蛋的营……详细>>

鸡蛋怎么吃营养好?吃鸡蛋容易陷入4个误区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鸡蛋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卵磷脂和氨基酸,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了其智力,但是只有选择正确的吃鸡蛋方……详细>>

宝宝吃鸡蛋营养好?关于小儿吃鸡蛋的4大误区!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并且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也经常被加入到人们日常的食谱当中。相对于米粉,人们更愿意相信鸡蛋更有营养,所以就容……详细>>

常吃煎鸡蛋或致癌 吃鸡蛋需警惕这些误区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很多人为了补充早餐的营养,喜欢煎个鸡蛋来吃,为了可口,甚至煎成金黄金黄的。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煎鸡蛋不但没什么营养……详细>>

每天吃鸡蛋 需防这些常见误区

鸡蛋,这种食物是很常见的,并且也是我们的早餐和日常饮食中不能少的营养食物。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鸡蛋不得不知道的误区和禁忌,只有避免了这……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