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吃葡萄可以解酒吗 什么食物解酒效果好

2018-03-06 11:06:01      

酒精一般在胃里就会被血液带进循环系统,当肝脏解酒速度弱于酒精摄入速度的时候,血液酒精浓度增加,人就会醉酒,有人说吃葡萄可以解酒,这是真的吗?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葡萄被誉为“水果皇后”,除含有60%以上的游离水和胶体结合水、化合水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葡萄糖、果糖、有机酸、矿物质、含氮物质、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有益和必需的成分。此外,葡萄所含热量远比苹果、梨等水果高。更可贵的是葡萄中大部分有益物质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对人体新陈代谢等一系列活动可起到良好作用。

吃葡萄可以解酒吗

吃葡萄确实有解酒的作用。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跟酒中的乙醇发生反应,从而生成酯类物质,这样就可以降低血压中酒精浓度,人体也就不容易喝醉了。另外,葡萄的酸味也可以缓解喝酒引起的恶心、反胃等胃部不适症状。

什么食物可以解酒

1、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明,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2、柚子

喝酒后吃点柚子也可以起到解酒的功能。我们知道人在喝完酒之后,体内酒精会存在胃当中,这个时候吃点柚子,柚子就能与酒精发生稀释,因此可以达到降低酒精浓度的作用,从而起到解酒的作用。

3、五味子

中药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快酒精分解,酒后饮用1杯热水泡的五味子,能快速解酒,也可服用含五味子的养肝片,喝酒前服用可提升一定酒量,并促进酒精分解,缓解头疼、恶心等醉酒症状,达到解酒护肝的效果。

4、喝点蜂蜜水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等既可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加速了酒精从血液中清除的速度,因此醉酒后可以喝一杯稍浓一点的蜂蜜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酒 吃葡萄解酒 葡萄

吃柚子可以解酒吗 四种食物解酒效果好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工作或者朋友聚会等,时不时都会喝点酒,而有喝酒就会有人喝醉,喝醉了不仅自己难受,也会麻烦到身边的人。柚子是一款营养价……详细>>

解酒吃什么?醉酒后吃6款食物最解酒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呢?距离农历年越来越近了,在这个时候很多都市上班族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聚会。这个时候就难免要喝酒,如果喝醉了要怎么办呢……详细>>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12种果蔬可解酒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呢?随着农历年越来越近,上班族有很多聚会需要应酬,喝酒是在所难免的事情。而要如何解酒才最科学呢?其实,睡觉并不是最……详细>>

你的解酒方法正确吗?饮食解酒的科学方法

在炎热的夏天里,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一定少不了啤酒。而我们都知道酒如果饮用过量就会出现醉酒的现象,快速解酒有哪些方法呢?在饮食上,有很多食物……详细>>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酒喝多了容易伤身。酒后腹胀、腹痛、头痛是时有发生,那么酒后要吃什么才能缓解这些症状呢?下面为你介绍9种食物,让你酒后好好的!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