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吃虾能喝牛奶吗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3-06 11:09:53      

虾是一种常见的海鲜,不少人都知道海鲜营养价值高,但却有不少食用禁忌。那么下面我们就看看吃虾能喝牛奶吗?

吃虾能喝牛奶吗

大多数的海产品都属于寒性食物,虾也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吃完虾不要马上就喝牛奶,可以吃些别的食物,比如可以喝点蔬菜汤,米粥,水果等食物,吃完虾至少要过30分钟以后再喝牛奶,否则会造成不良后果,多见的可能会造成过敏,因此要引起重视。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

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

吃虾注意事项

1、虾是不可以生吃的,虾是海产品,带有大量细菌,尤其是淡水虾,淡水的水质不好,寄生虫和细菌多比较多,生吃虾容易摄入过多细菌,导致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2、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专家提醒,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3、虾不能与猪肉、狗肉、南瓜等同食。与葡萄、山楂、柿子之类的同食会导致头晕、恶心、腹泻等。龙虾还不可与鸡蛋等同食。吃龙虾就会很辣,很多人就喜欢在吃龙虾时喝点冷饮吃点冰的东西,这样也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 吃虾 吃虾喝牛奶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特别是虾,其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可制多种佳肴的海味,有菜中之“甘草”的美称。那么虾不能和什么一……详细>>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虾肉鲜美甘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不少人喜欢的海鲜。但是,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喜欢吃虾的人知道吗?富含维生素C的水……详细>>

孕妇吃虾可以补钙补碘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有很多人喜欢吃虾。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更多的虾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钙。但虾的营养价值不仅于此,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孕妇可以吃虾吗?详细>>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虾的禁忌

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若吃到嘴里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去掉;详细>>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教你辨别虾的新鲜度

虾是最常见的海鲜之一,并且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不过,我们要如何选购到新鲜的虾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只要多注意以下这几点就能够购买的新……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