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牛奶可以和醋一起喝吗 牛奶不宜和四种食物一起吃

2018-03-03 08:52:12      

经常喝牛奶对健康好处多多,但食物总有互相抵触发生反应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留点神,记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体健康。那么牛奶可以和醋一起喝吗?牛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

牛奶可以和醋一起喝吗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虽然牛奶和醋放在一起的时候会呈现出“豆腐脑样”的凝块,但丝毫不会影响二者的营养,目前也没有科学研究证明醋与牛奶在一起食用会引起腹部不适。相反,醋会让牛奶更加清香。

胃里的胃酸酸度极高,远远高于醋的酸度,如果酸会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引起不良反应的话,牛奶恐怕不适合人体饮用喝吸收了,这种说法明显是站不住脚的,所以醋可以和牛奶一起喝。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橘汁或柠檬汁

虽然有人曾经建议过,在喝牛奶的时候在其中加入少许的橘汁或柠檬汁,并说会对人体的健康又帮助。其实,橘汁和柠檬均属于高果酸果品,而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质,会让蛋白质发生变性,从而会降低牛奶中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也就是说,喝牛奶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橙子、柠檬等食物,牛奶不宜与这一类食物同 食。

2、牛奶➕米汤

牛奶和米汤不能一起吃,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牛奶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而米汤、米粥、米粉则是以淀粉为主的食物,含有一种脂肪氧化酶。如果用米汤等拌牛奶,这种脂肪氧化酶就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

3、牛奶➕鸡蛋

有的人习惯把牛奶与鸡蛋一同食用,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是半乳糖与葡萄糖的二聚体,其中半乳糖就是其营养所在。而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会分解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会耗能,此时,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较少,半乳糖就会被氧化供能。

4、牛奶➕茶

喝牛奶时,不应同时饮用茶水,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而茶叶中的鞣酸成分会阻碍钙离子在胃肠中的吸收,削弱牛奶本身固有的营养成分。其次,牛奶中的酪蛋白会结合茶叶中的儿茶酚,因此,喝茶加牛奶会破坏茶叶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搭配禁忌 牛奶 牛奶和醋

牛奶不能和果汁一起喝吗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每样食物都有其克星,有的食物是不能与另一样食物一起同食,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等症状。而牛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并且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详细>>

牛奶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关于牛奶炖鸡蛋是否健康,目前说法不一,看来这个问题目前尚无定论。多数意见倾向于可以同食,但鸡蛋不可放在牛奶中做熟,有可能破坏各自的营养成……详细>>

牛奶海鲜能一起吃吗?牛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在平时的生活中,海鲜以及牛奶是频繁出现的两种食物,这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那么海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详细>>

营养早餐 牛奶和鸡蛋真的能一起吃吗

现在许多家庭都开始注意营养问题,尤其是知道了早餐在全天中的重要性以后,家庭主妇们更是想方设法让孩子、大人吃好早餐。许多人认为早餐吃牛奶……详细>>

鸡蛋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早上起床喝一杯温水!因为两者都是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因此是许多人早餐的必备之选。那么两者到底能在一起吃吗?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