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骨折患者可以吃醋吗? 这两类人不宜吃醋

2018-03-06 10:54:30      

醋是厨房调味品的一种,并且还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醋也是有讲究的,经常听见有人说骨折的人不能吃醋,那么骨折患者真的不能吃醋吗?还有哪些人并不适合吃醋的?

骨折患者可以吃醋吗?

骨折患者最好少吃醋或者不吃醋,因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尽量不要吃醋,因为醋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哪些人群不宜吃醋

1、正在服西药者不宜

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正在服磺胺类药物、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而使其失效。

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不宜吃醋,因这些抗菌素在酸性环境中作用会降低,影响药效。

2、低血压的人不能吃醋

低血压的人也不宜吃醋,这是由于醋能够直接致使低血压病人头昏、全身无力,所以这种状况下,低血压者不宜吃醋。

吃醋注意事项

1、每天最多1-2杯稀释醋

少量吃醋无碍,但是任何人像打翻了醋坛子般的大量喝醋,对胃肠都刺激太大。再者,市售的水果醋或其它醋饮料里往往加入大量的糖,如果以喝醋取代开水、茶等饮料,额外增加不少热量,长期喝下去,肥胖机会大增,对控制体重更不利。

2、注意醋中的钠含量

现在的醋有很多品种,像乌醋、寿司醋里的钠含量也很高,100公克乌醋有1500-2000毫克的钠,5茶匙乌醋就相当于1茶匙(5克)的盐,必须限钠的高血压病人要限量使用;乌醋里也含比较多钾,不适合肾脏病人。

3、不宜空腹吃醋

空腹虽利于醋的吸收,用心虽佳,但并不利体,不可空腹喝醋,最好选择就餐之间,或者进餐之后适量用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 不宜吃醋 骨折

女人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但这两种人不宜吃醋

吃醋?千万不要想歪了,这里的醋可是正儿八经的调味料。事实上,醋,不仅仅只是厨房里的调味料,在烹饪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女人吃醋还能防妇科……详细>>

骨折空腹不宜吃醋 8种人日常不宜多吃醋

哪些人不宜多吃醋呢?虽然醋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很常见的调味品之一,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哦。醋的功效与作用,小编不用再说,就来看看哪8……详细>>

醋能抑菌增食欲 四种人不宜吃醋

醋本身含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如合成蛋白质的18种氨基酸、葡萄糖、果糖、麦芽糖及丰富的无机元素(如钙、铁、磷等),都是人体新陈代谢过程……详细>>

哪些情况下不宜吃醋

醋具有很强的腐蚀作用,因此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患者不适合吃醋。因为不仅会腐蚀这类患者的胃肠黏膜,而且会加重溃疡病的发展。由于醋本身有丰富的……详细>>

哪些情况下不宜吃醋?

骨折的人应该避免吃醋,那是因为醋能够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从而促发并且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