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坐月子吃越多鸡蛋越好? 坐月子一天吃几个鸡蛋最好

2018-03-02 11:55:25      

正在坐月子和坐过月子的准妈妈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早上吃鸡蛋➕中午吃鸡蛋➕晚上吃鸡蛋。因为老人们认为在坐月子时候就应该吃鸡蛋,觉得鸡蛋是最营养、最能补身体亏损的“圣品”。坐月子吃越多鸡蛋越好吗?

坐月子吃越多鸡蛋越好?

鸡蛋虽然对产后妈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鸡蛋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如果每天吃太多鸡蛋,不仅难以吸收蛋白质,还影响其他营养的补充,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蛋白质中毒综合征”。

蛋白质过多,在肠道中会发生异常分解,产生大量氨、羟、酚、吲哚等对人体有危害的化学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使人出现头晕目眩、四肢乏力、腹部胀闷等症状。

另外,会影响新妈妈营养的全面吸收与消化。如果单纯过多进食鸡蛋,会严重影响新妈妈的胃口,进而影响到其他食物的摄取,不利于身体对多种营养的全面吸收。

最后,蛋黄胆固醇含量太高,过量摄入容易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反而害了妈妈。

坐月子一天吃几个鸡蛋最好

一般情况下,产妇每天吃3个左右的鸡蛋就足够了。分娩会消耗产妇很多的体力,产后身体各个器官也变得相对脆弱,消化吸收功能减弱,肝脏能够降低,大量食用后会导致肝、的负担加重,引起不良后果。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1、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虚内热,故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如果进食辛辣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2、产后饮食不宜大补。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 坐月子饮食 坐月子吃鸡蛋

坐月子吃海苔的好处

海苔中富含牛磺酸,而牛磺酸是一种氨基酸,广泛存在于人体脑部、视网膜、心脏、胆汁。适当吃海苔可以保护心肌、增强心脏功能,预防冠心病、心肌缺……详细>>

夏天要坐月子 饮食怎么安排最好

夏天坐月子吃什么好呢?分娩后,新妈妈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在这个时候就特别需要注意调养和进补。在我国,有产后坐月子的习俗,在坐月子时的饮食要……详细>>

坐月子饮食谨防10大误区 多吃鸡蛋红糖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要怎么吃呢?坐月子的饮食安排要合理,很多传统的观念要先了解是否正确,这样才能真正在产后做好恢复工作。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坐月……详细>>

坐月子喝汤好还是吃肉好 坐月子可以多喝这些汤

女性在产后如果调理得当,新生妈妈便能由内而外散发光采与活力,而且宝宝自然也会很健康。对于聪明的宝妈不妨可以利用坐月子的这个时间调整体质的……详细>>

坐月子多喝汤补营养?小心坐月子4饮食误区

通常女性在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都需要坐月子调理身体。可是很多人对于坐月子并不是非常了解,甚至存在很多误区,认为坐月子要大补,多吃鸡蛋,……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