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妇可以吃凉拌菜吗 这些凉拌菜适合孕妇

2018-03-02 11:54:45      

凉拌菜清凉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广大女性。如果平时没有胃口的话,吃点凉拌菜还可以增强人的食欲,但是对于刚刚怀孕的女性来说,体质特殊,饮食尤其需要谨慎。那么,孕妇可以吃凉拌菜吗?

孕妇可以吃凉拌菜吗

孕妇慎吃凉拌菜。因为凉拌菜里面如果添加了芥末、山菜、辣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对孕妇有刺激作用,吃多了会刺激肠胃,严重的还可能流产、早产。凉拌菜又是冷的东西,吃多了会引起下泄,下泄又会刺激直肠,从而引起子宫充血,给妊娠带来不良的后果。凉拌菜一般会加很多调味品,高盐,孕妇食盐摄入过多,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因而,孕妇要谨慎食用凉拌菜。

适合孕妇吃的凉拌菜

1、酸辣藕片

将藕洗净去皮,切成片,先在清水中泡一下,然后用沸水焯熟,捞出。鲜姜去皮,洗净,切成碎末,撒在藕片上。将糖、醋放在一起调成汁,浇在藕片上。将干红辣椒放水中泡软,去蒂和籽,洗净并切成丝,起油锅,倒入香油放辣椒炸出香味,浇在藕片上。拌匀即可。

2、豆芽拌蛋皮

将绿豆芽放在沸水锅内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将鸡蛋搅拌拌均匀,将炒锅内置于火上,锅底抹一层花生油,烧热后,将鸡蛋倒进锅中摊中蛋皮,将蛋皮切成丝,放在盛绿豆芽的盘内,将酱油,盐,味精,香油调好汁,浇入盘中,拌匀即可食用。

3、金针菇拌鸡丝

先将金针菇去老根氽烫后冲凉沥干,葱洗净,红辣椒去籽,分别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小段,将熟鸡胸肉剥成细丝,金针菇,鸡丝与调味实搅拌均匀后,加入葱,红辣椒与香菜略拌数下即可盛盘。

4、凉拌土豆丝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丝。在沸水中焯熟,捞出浸入冷水中,凉后将土豆丝捞出,加入糖、醋、盐、葱花;锅内放少许油,将花椒放入,小火炸出花椒香味,再将花椒拣出,将油直接倒在土豆丝上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饮食 孕妇吃凉拌菜 凉拌菜

吃凉拌菜有什么好处 吃凉拌菜会长胖吗

太油腻或重口的菜不仅让胃不舒服也让心情变得沉重,因此凉菜开始盛行起来。吃凉拌菜会长胖吗?这是很多正在减肥的女性非常关心的问题。详细>>

凉拌菜的介绍

凉拌菜,是将初步加工和焯水处理后的原料,经过添加红油、酱油、蒜粒等配料制作而成的菜肴。根据红油的分类一般可分为香辣、麻辣、五香三大类;川……详细>>

凉拌菜可以放多久 做凉拌菜时要放点抗菌菜

一般的抗菌菜就是大蒜、洋葱、韭菜、大葱等,这些植物中含有丰富的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特别是大蒜和洋葱……详细>>

夏季吃凉拌菜开胃又减肥 推荐6道美味凉拌菜

炎热的夏季吃什么好?毫无疑问,当然是清爽可口的凉拌菜了,凉拌苦瓜、凉拌茄子等开胃又减肥,非常适合夏季食用。详细>>

夏天要吃凉拌菜 教你如何让凉拌菜美味又营养

夏天,大家都没有什么食欲,往往会喜欢吃一些凉爽的食物,凉拌菜就是其中之一。在众多的食材里,有很多东西都是可以来做凉拌菜的。想要凉拌菜更加……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