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妇可以吃茶叶蛋吗 孕妇怎么吃鸡蛋最好

2018-03-02 08:30:07      家庭医生在线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美食,很多地方都有,而且很多人早餐都会吃一个茶叶蛋,相比白水煮鸡蛋茶叶蛋更有滋味,但是孕妇可以吃茶叶蛋吗?

孕妇可以吃茶叶蛋吗

慎吃。茶叶煮鸡蛋会影响健康。茶叶中含有鞣酸成分,在烧煮时会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而形成沉淀,对胃有很强的刺激性,久而久之,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人体健康。茶叶中的生物碱类物质会同鸡蛋中的钙质结合而妨碍其消化吸收,同时会抑制十二指肠对钙质的吸收,容易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孕妇食用茶叶蛋会对自己和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建议孕妇最好少吃茶叶蛋,多吃白开水煮熟的鸡蛋,或者适量地喝点茶都是可以的。

孕妇怎么吃鸡蛋

1、煮着吃

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来讲,煮蛋能100%吸收消化,炒蛋为97%,轻微炸为98%,过度炸为81.1%,生吃为30%-50%。就上面的数据看来,鸡蛋煮着吃是最营养的。但是放有配料煮者吃,比如茶叶蛋,孕妇是不适合食用的,会影响孕妇肠胃功能,所以孕妇最适合吃水煮蛋。

2、适量吃

孕妇吃鸡蛋要注意量,不能大量食用,一天最多吃三个鸡蛋即可。而且孕妇吃鸡蛋要把整个鸡蛋全吃下去,不能只吃蛋黄或蛋白。因为鸡蛋中蛋白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而其他营养成分则集中在蛋黄,为了营养全面是不能挑食的。

孕妇吃鸡蛋注意事项

1、不宜吃太多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如果吃的太多,会大大增加胆固醇的摄入量,容易导致肥胖,并使得血清胆固醇含量过高,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每天只需要吃1-2个鸡蛋就能满足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

2、不吃生鸡蛋和半熟的鸡蛋

生鸡蛋里含有抗胰蛋白酶,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并且生鸡蛋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细菌,如沙门氏菌,吃了之后有可能会引起腹泻甚至食物中毒,鸡蛋半熟时,有些细菌还没有被杀死,吃了同样有可能会引起腹泻,而且不也利于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 孕妇吃鸡蛋 孕妇吃茶叶蛋

常吃茶叶蛋的危害竟会致癌?茶叶蛋怎么煮最好

茶叶蛋是一种常见的小吃,很多人也都喜欢吃茶叶蛋,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但是营养专家介绍,茶叶蛋食用不当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甚至有致癌……详细>>

常吃茶叶蛋危害大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饮食之一,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兼而有之。然而,这却是不恰当的食用方法,有悖于健康,也谈不上营养。详细>>

吃茶叶蛋有利也有弊 警惕别过量吃

茶叶蛋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是一种风味小吃,也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由于物美价廉,同时茶叶又有提神的作用,就更受人民群众……详细>>

孕妇多吃鸡蛋有这些好处!

准妈妈在孕期进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鸡蛋到保健。不过,在吃鸡蛋时是有很多讲究的,只有正确的吃鸡蛋才会有好处,不会出现危害孕期健康的事情……详细>>

孕妇每天吃鸡蛋不宜过多

鸡蛋对孕妇来说是有好处的,尽管如此也不宜每天多吃哦。因为,每天过多的吃鸡蛋就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健康,无法吸收鸡蛋的营养价值。在这里,小编为……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