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冬天手脚冰冷太难受?吃这种水果帮你改善手脚冰冷

2018-02-07 23:04:39      

一进入冬季,很多女性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症状,即使保暖功夫做到位了,身子暖和、脖子暖和,但是这手脚就是怎么都暖和不了,这特别让人难受,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女性冬季手脚冰冷,可以通过吃一种水果加以改善,小编带您看看是什么水果。

为什么有些女性会在冬季手脚冰冷?

1、阳虚体质的女性

一般中医上认为,女性如果在冬天时候手脚冰冷,甚至有的女性在大夏天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现象,是肾阳不足、气虚、气滞的表现。如果女性肾阳不足、气虚、气滞了,在冬季里身体血液的新陈代谢会比较慢,而且回流能力比较弱,血流不畅,就会导致长期的手脚冰冷。

2、缺铁女性

对于女性,如果长期食用的食物中含铁量低,再加上每个月必来一次的月经期,很容易造成身体缺铁性贫血。如果缺铁性贫血严重的话,可能发展到肠胃消化功能减弱、面色萎黄、全身怕冷等。缺铁的女性在冬天自然容易手脚冰冷。

女性冬季手脚冰冷吃什么?

医生推荐,如果冬季手脚冰冷的女性,可尝试食用桂圆这种水果,当然,是干的桂圆。

桂圆又称龙眼,性温味甘,对人体的心脾都有好处,能起到补气血的作用;同时,鲜桂圆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体内细血管的韧性,同时还有抗氧化、延缓人体衰老的作用。

桂圆制成干品后,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大幅度提高。干桂圆中,蛋白质、矿物质、铁含量会明显提高,女性经常食用,不仅能够提高热能、让身子变得非常暖和,而且能够达到补血、抗寒的效果,有助于改善虚冷体质。特别适合体质偏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食用。

桂圆食疗方推荐:桂圆枸杞鸡汤

材料:鸡肉400克,桂圆100克,枸杞子25克,盐4克。

做法:鸡肉洗净并切块,桂圆去壳,枸杞洗净浸泡若干分钟,鸡肉块放入滚水中焯烫后捞出,冲净后放入锅中备用,将桂圆、枸杞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再改小火慢炖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气血双补,改善女性手脚冰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 手脚冰冷

桂圆:补血、治手脚冰冷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详细>>

冬天喝什么可以预防手脚冰冷

冬天,一双温暖的手是多么让人安慰,尤其被大手握着,放在他的外套口袋里。独自在家的时候,做一杯棕红色的姜枣茶,双手捧着滚烫的杯子,窝在沙发……详细>>

秋冬预防手脚冰冷 常见食物来帮忙

女性天生就是属阴的,是害怕冷的,现在已经是过了立冬了,天气渐渐的冷了,给很多的女性带来了烦恼,手冷会导致麻木感,生活中应该注意了解一些缓……详细>>

吃什么能改善手脚冰冷?可多吃温补食物

天气变化多,特别遇上冷空气来潮,天气骤冷,很多女生会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长时间手脚冰冷,不但难受,而且还会长冻疮或者引起其他的疾病。甚至……详细>>

入冬易手脚冰冷 吃这6款红枣膳食"回暖"

一到冬天,很多女性就会手冷脚冷,成为名符其实的“冰美人”。红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是极佳的滋补品。对于那些手脚冰凉的女……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