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长期节食不吃晚饭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2018-02-16 22:50:44      

目前,许许多多的人开始不吃晚饭,有的人是为了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不吃晚饭,还有的人是因为工作原因而不吃晚饭,但是晚饭是十分重要的,从小到大父母也告诉我们一定要吃晚饭,那么如果长期不吃晚饭,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对肠胃有着极大损伤

不吃晚饭会对肠胃造成极大的损伤,尤其是晚上运动或工作之后,饥饿感会刺激胃部胃酸的分泌,而如果胃里没有食物消化,胃酸便会腐蚀胃粘膜,长时间不吃晚饭,便会导致胃溃疡胃炎的发生,严重的时候,更是可能发展为胃癌,极大的威胁着人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影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在这个科技发展迅速的现代社会,大多数人都会工作学习到比较晚的时间,尤其是初高中的学生,上晚自习更是上到九点,甚至十点,果然不吃晚饭,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补充,会极大的增加身体的负担,使人无法集中精力去工作学习,极大的影响了工作与学习的效率,而且长期下去,更会拖垮自己的身体,导致自己百病缠身。

影响睡眠质量

当人体晚上工作或者是娱乐之后,由于身体消耗了能量,而由于午饭之后太久没有吃东西而导致能量得不到补充,消化系统便会受到刺激,自然而然的产生饥饿感,并会给大脑传递一个“要求吃饭”的信号,而面对这个信号不管不顾,依旧不吃晚饭,便会导致神经保持兴奋的状态,从而使得晚上睡觉无法入眠,严重的影响了睡眠质量,而且还会导致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使得第二天也无法好好的工作学习。

有人说中国古代的人有的是不吃晚饭的,但是古代和现代的差别太大了,古代人由于没有电,基本天一黑就停止活动了,对身体的能量消耗极小,而现代,晚上八九点外面依旧灯火通明,大多数人还在工作或者娱乐,身体能量消耗巨大,如果不吃长期不吃晚饭,身体长期处于能量不足的状态,那么便会导致身体机能下降,严重时更会危机生命健康安全。

因此晚饭是一定要吃的,但晚饭也不能吃太多,吃得太多容易导致肠胃消化不过来,也会影响自身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饮食 晚饭

不吃晚饭会造成哪些影响?不吃晚饭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型不是非常满意,因此他们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肥,不吃晚饭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式。也有一些人觉得晚饭太麻烦,也就懒得给……详细>>

不吃晚饭的误区有哪些?不吃晚饭会有哪些危害?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认为不吃晚饭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甚至有的人认为不吃晚饭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饮食误区,我们知道老年人应该……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多多 这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

一说到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那我从今天起不吃晚饭了。其实,不吃晚饭减肥非常不可取,一方面容易反弹;另一方面还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如伤害肠胃……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你错了,健康吃晚饭要牢记这4点!

减肥是很多女性挂在嘴边的事情,甚至很多为了快速减肥而节食不吃晚饭,都认为吃晚饭不仅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还会使体重增加,所以不吃晚饭能减肥也……详细>>

晚上不吃晚饭能瘦下来吗?对身体是好是坏?

许多白领丽人为了保持完美身材都放弃吃晚餐,认为不吃晚餐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有助于减肥保持身材,但是不吃晚饭又真的会很饿,甚至让人难以入……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