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枸杞是干吃好,还是泡水好?营养师终于给出答案了!

2018-02-27 08:42:01      

枸杞是我们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保健品,有些人喜欢在煲汤的时候放一些,有些人喜欢煮粥的时候放一点。还有些人平时也把枸杞当作是茶饮,每天都要用水泡上几颗来代替单调的白开水。当然枸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但吃法上确有一些讲究。

枸杞泡水会不会没有营养?

枸杞中含有枸杞多糖以及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等,对于降血糖、提高免疫力、抗氧化等有一定的功效。有些人担心,枸杞泡水会没有功效。其实不需要特别担心,因为枸杞中一些主要成分比如多酚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都可以溶于水,即使是不溶于水的胡萝卜素也可以通过把枸杞也一起吃掉来摄入人体。

因此泡水并不会让枸杞的营养损失掉,只要泡水后把水喝掉,枸杞也一起吃掉,就一样有保健的效果。

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几颗枸杞中的有益物质是有限的,大家不应该把枸杞的保健功效扩大化,认为每天服用几颗枸杞就可以当药物了。如果你本身就有糖尿病或者高血脂,还是需要通过专科医生的治疗,枸杞说到底只是一种食物而已。

枸杞怎么泡最好?

枸杞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枸杞多糖,是对温度要求比较高的,如果想要充分溶解出枸杞多糖,水温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最好在90度左右。沸水冲泡很可能让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失去功效,另外每次泡水放10粒枸杞就好,多泡几次不但能让枸杞的成分更多的溶于水,还能让你更多的喝水,是一举两得的事,当然别忘记喝完水把枸杞也吃掉。

枸杞干吃会更好吗?

如果希望能充分摄取枸杞中的胡萝卜素等对眼睛好的成分,可以采取干吃的方法,对眼睛有一定的好处。但由于枸杞泡水的时候,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如果真的非常想要吸取枸杞的营养,可以采取干吃的方式。

枸杞不是人人能吃

枸杞作为一种食物,非常适合气血两亏、体质虚弱、视力下降、贫血、慢性肝炎等人群长期食用。喝枸杞茶真的能达到养生目的吗?但大家还是要注意,枸杞不能吃的太多,可能会导致滋补过度的情况。一般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枸杞就已经很多了,特别是本身就容易急躁和上火的人群就更不应该多吃枸杞。另外高血压、感冒发烧、腹泻、喉咙发炎的人也尽量不要使用枸杞。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泡水 枸杞干吃 枸杞

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好

枸杞的主要功效在于滋阴养肝,明目,所以又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时,都会用到枸杞。详细>>

花生米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终于有营养师给出答案了!

一般情况下,花生是可以生吃的。花生里面不含有毒物质,它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不同的食用方法会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那么花生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详细>>

梨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终于有营养师给出答案了!

梨子是中国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甜美多汁的梨子。有些人觉得生吃梨子最营养,但有些人觉得梨子煮汤、蒸熟吃更有药用功效,那么梨……详细>>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丰富 枸杞如何泡水更好

很多人不知道要怎样吃枸杞,只知道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却吃法单一。其实,枸杞泡水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吃法。今天,就来教你,枸杞泡水的方法,一……详细>>

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药材,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这是一种可以被我们药食两用的食物,不但在做菜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调味,也有很多人会选择枸……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