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陈醋泡花生能降血压吗 高血压生活上注意什么

2018-03-02 08:36:55      

  高血压现今已成为了21世纪中国“三大常见疾病”之一了,它虽然不像癌症等顽固性疾病那么可怕,但是属于慢性疾病的它也是人们所不能忽略的,随着这一群体人数的增多,人们对它采取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同时治疗它的方法以及防范它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这不,又有一种说法说是可以治疗高血压,现在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现在这种说法就是“陈醋泡花生”来治疗高血压。这种说法真的有道理吗?就像芹菜等食品一样,陈醋的确对于高血压的防治有着一定的控制作用,长期食用的确有助于控制血压升高,但是如果只是果断的说陈醋泡花生能治疗高血压的话还是过于绝对了。食物对于高血压最多只能起到抑制或者缓解的作用,要想完全治疗好高血压还是得需要专业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行。而且每个人也要根据自己不同的体质和身体特点来选择食物,有些人喝醋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缓解作用,但是有一些人天生就是对醋有抵制反应,像这样的人就不能喝醋,不然可能就会适得其反了。治疗高血压是一个长期且缓慢的过程,不仅要控制好平常的饮食,还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多多注意进行户外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最终才能成功抵抗高血压。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少盐,吃盐分含量过高的食物会很大程度上的提高高血压升高的机率。另外患了高血压的人千万不要喝酒了,酒精是最容易让人兴奋的物质,所以酒精也很容易会导致血压的升高,酒精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最大的禁忌。还有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只有情绪稳定才能保证血压的稳定,大悲大喜样的事情最好不要让有高血压的人遇到,像坐过山车这种刺激的娱乐活动就不要让有高血压的人去尝试了。在平常的生活中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多喝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多多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身体各个器官的动力。长此以往,一定会练就一副百毒不侵的身体,一定能够击退高血压的折磨的。

  高血压并不可怕,但是也一定要重视,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中开始注意,只要注意防范,注意平时的饮食和情绪,高血压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花生 陈醋

醋泡花生能不能降高血压

虽然醋泡花生可口且十分开胃,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吃这道小食。比如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就不宜吃,因为这有可能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胃痛……详细>>

醋泡花生能不能治疗高血压

虽然醋泡花生可口且十分开胃,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吃这道小食。比如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就不宜吃,因为这有可能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胃痛……详细>>

醋泡花生米降血压吗

醋泡花生米能降血压。因为吃醋促进新陈代谢、降血压、防止血管硬化等功效,可以从醋跟花生结合的效果来分析原因,具体分析,如下所示:详细>>

陈醋泡花生食用注意事项

尽管醋泡食品有诸多好处,但有些个体却不宜食用。如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花生吗 花生还可以这样吃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有很多禁忌,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或者要少吃,花生是营养很丰富的一种常见食物,吃花生具有补肾补脑等功效,那么高血……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