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熬阿胶时加花生好不好?当心这几类人别吃阿胶

2018-03-05 08:38:25      

阿胶就是驴皮等动物的皮经过熬制后形成的浓缩固体补品,对于补充气血,调养身体都有着很好的效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许多人逢年过节的必送良品。而且,它有广泛的适用人群,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孩,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可以服用的。最近又有一种阿胶的新吃法,听说熬阿胶的时候可以加点花生,那么这样做到底好不好呢?

阿胶加花生好不好?

虽然阿胶本身就是大补的补品了,但是如果在阿胶里面再加入其他一些补品的话其效果可能会更佳,在阿胶里面加花生就是极好的选择,这样熬制出来的阿胶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产生的功效也会更加好。花生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坚果,很好的补充气血的功能,加之花生还有畅通肠道的作用,加在阿胶里面使它在大补的同时又具有减肥瘦身的功能,实在是一举多得呀。而且这种东西的确是很好的补品,但也不是每个人都绝对适用的,因此,一些吃阿胶的禁忌事项也是需要了解的。

当心这几类人吃阿胶是没病找病!

1、气血过盛:因为阿胶本身就是补品,所以气血过盛的人就没必要再来吃阿胶补了。

2、湿热体质:另外,如果口腔内舌苔较黄的人也最好不要吃阿胶,因为舌苔偏黄就证明该人体内湿热偏重,再吃这种大补的补品进入体内的话就难免会加重这种现象了。

3、风寒感冒:一不小心患上了感冒风寒等这些疾病的人也不要吃补品了,这些人不仅仅是不能吃阿胶这种补品,其它的补品也尽量慎重,可能会加重病情,感冒就不容易好了。

还有,如果在服用期间一旦出现了不良反应就要立刻停止服药,要去咨询一下专业医师的建议,了解清楚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吃这种补品。如果在吃阿胶的时候也同时在吃其他的药品就一定要注意这两种药剂是否会发生反应,一定要弄清楚情况才能入口。

不管是什么补品都会有自己的禁忌事项,想要把自己的身体养好就选择吃些补品来调理自然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千万不要随大流,不要以为大部分人都选择的就是好的,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病急乱投医”是很容易产生不良后果的,对身体产生坏影响不就得不偿失了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吃法 花生 阿胶

阿胶怎么吃补血?阿胶的不同吃法有不同功效

我们知道阿胶的功效有很多,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经水不止,也可以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症状。阿胶的服法有多种,不同的服法功效各不同。下面让……详细>>

吃阿胶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吃阿胶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中医中药中的 " 滋补三大宝 ",很多人认为阿胶具有 " 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 的作用,其实,……详细>>

女性吃阿胶有好处?但要注意,这3种情况不宜吃阿胶!

阿胶一直都是滋补选择当中的佳品,给不少女性带来了非常多的好处,另外也是逢年过节送亲朋的首选。对于体质本身比较虚,另外大病初愈需要大量滋补……详细>>

女性吃阿胶好处有哪些 阿胶的食用禁忌知多少

提到“女人补血吃什么好”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首先就会想到阿胶。阿胶是一种具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功效的药品,不少女性都会选择食用阿胶来调补……详细>>

吃阿胶不再上火 配伍食材是关键

阿胶滋阴补血,是女性滋补的圣品,男性和中老年人也适合用。但是有不少人反映,吃阿胶容易上火。有人因为吃阿胶上火是因为搭配有误所导致,比如放……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