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人春季常吃这两种食物 一年都会有好气色

2018-03-01 23:56:24      

很多时候,我们都说,好的气色和健康的身体都是吃出来的,这句话不无道理,吃得好不好对身体健康和人的精神面貌影响很大。作为女性,更追求美丽精致的容貌和气色,有两种食物,春天里多吃一点,会换来女性一整年的好气色,小编为你推荐。

多吃这两种食物 一年都有好气色

一、山药

山药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很多主妇喜欢用它来炒菜,或者拿来煲汤,不管怎么做味道都很好,除了味道好,多吃山药还大有好处。

1、帮助消化、健脾对胃好

身体要好、气色要好,需要脾胃好,吸收好消化好、排泄畅通,而山药有个很大的优点是:益胃健脾、帮助消化、促进肠胃蠕动。因为多吃山药,有助于排出身体毒素,增加营养,还能增强脾胃功能。

2、预防心血管疾病

山药中含有大量微量元素、维生素、黏液蛋白,可以排清血管中的杂质,阻止血脂沉淀在血管壁,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血液没有杂质,也意味着人更容易显得年轻,可以延缓衰老,使人显得年轻。

二、红枣

红枣是一种补气血的好食材,红枣甘、温、归脾、胃经,非常合适女性食用。多吃红枣有这些好处。

1、补血养气 女人如果气血不够,就会畏寒怕冷,脸色发黄或者苍白,抵抗力不强容易生病。简言之,女人气血不够容易身体虚弱、颜值不高。而食用红枣,比如在汤里放一些红枣一起煲,或者日常适当嚼一些红枣,或用红枣来泡水喝,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气血足了,脸色红润了,身体抵抗力也会变好。

2、美容养颜。以将红枣泡水在早上空腹的时候服用,因为空腹状态中更加有利于身体吸收营养物质。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将红枣放入烧开的热水中浸泡,浸泡一晚上之后第二天就可以服用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时候,红枣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去除果核,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燥热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气色好 山药 红枣

女性拥有好气色应吃6种食物

女性要吃些什么食物可以保持好气色呢?气色好不好对女性来说是很关键和重要的,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对气色有好处的食物。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都……详细>>

女人常吃樱桃养出好气色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详细>>

两款药膳养出女人好气色

女性天生有生理上的“磨难”——月经、怀孕、生产、哺乳,而且在这时有着耗血和失血的特点。“血为人之本”,耗血过多或补血不足,都极易引起贫血……详细>>

女性想要好气色 哪些食物必须吃

女性如果气色好就会显得很有精神,脸色红润,这可是天然的化妆方法。所以,补气血对每位女性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饮食补气血,大家都不会陌生,那……详细>>

莲藕虾仁吃出女人好气色

莲藕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生吃莲藕有清润之效,适合身体燥热或长痘痘的人食用。莲藕经烹煮后,就由凉性转为温性且富含铁质,体弱者可多吃。将莲……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