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低血压和高血压哪个危害大?低血压吃什么好

2018-03-03 08:02:35      

女性朋友由于体弱,容易患有低血压,头晕,困倦等症状。患者朋友除了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进行调理。低血压这种疾病为什么这么青睐女性朋友呢?

女性朋友为何容易低血压?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的低血压大多数都是生理性低血压,当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时,流到脑部的血液不足,就很容易出现面色发白、头晕眼花、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甚至产生全身疲惫的症状。

还有一些情况,低血压还会因为作息时间不稳定而产生,尤其是体型瘦长者以及经常有较大运动量的运动员和重体力劳动者,作息时间不稳定的话,更容易患上低血压。

低血压也有严重危害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女性的低血压是因为疾病导致的,那么就要谨遵医嘱,即使接受治疗。虽说高血压的危害人尽皆知,高血压患者都想尽量的降低血压,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同样不可忽视。如果低血压过于严重,很可能导致脑供血不足,同样容易造成中风等脑血管意外,严重还会发生休克等危险情况。

女性低血压应该吃什么比较好?

年轻女性的生理性低血压不需要太紧张,也不需要到处求医,那么女性低血压该如何治疗?

患有生理性低血压状态的女性不需要吃药,平时应多吃高营养、易消化的食品;适当的用肉桂、甘草和人参泡开水当茶饮;起居中变换体位时动作应缓慢些,尤其要注意避免由卧位或蹲位起立过快。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增强体质以及心血管的活力,当然也可以通过改善食疗来改善低血压的症状。

女性低血压的食疗方法

1、乌鸡1只,在鸡肚中放入60克当归头,50克黄芪,150克红糖,50克米酒,放入锅隔水蒸熟,吃肉喝汤,每半月吃一次,连吃两月。

2、红枣15个去内核,栗子150克,净鸡1只,鸡切成块状,大火翻炒,加调料,煮至八成熟,加红枣、栗子焖熟食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饮食 低血压治疗 低血压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吃什么好?平时饮食单调、缺乏运动,加上体质虚弱,很容易引发低血压,常会头昏心悸。小编告诉你低血压吃什么好,让你在食疗中轻松摆脱低血……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适合低血压患者的几款食疗方

低血压吃什么好呢?低血压的症状很明显,因此较为容易发现。如果出现了低血压的症状就要及时调节日常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及时的控制血压。今天,要……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好?

莲子15枚,红参片6克,冰糖30克。将莲子洗净,用清水泡发后,放碗中,加入红参片和冰糖,加适量水,上笼蒸1个小时即可。此款的功效是补气壮……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好 4食疗来帮忙

有些低血压患者(尤其是女性)是因平时饮食单调、缺乏运动、体质较虚弱引致血压偏低的,常会头昏心悸,可通过饮食疗法加以调理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食物好?7款食疗方照着做

低血压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影响到生理机能,降低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加快了身体的衰老,同时也会引起脑梗塞或者心肌梗塞等,不妨根据食疗……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