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连续一个月不吃晚饭,体重能下降多少斤?

2018-03-06 08:27:53      

不吃晚饭来减轻体重是很多想要减肥人们的首选方法。尤其是春天来临,天气转暖,女孩子们又要穿上漂亮的衣服,这样一来对于身材的要求就会比较高。于是,女孩子们也会自发的不吃晚餐来减肥塑身。那么,连续一个月不吃晚饭能瘦多少斤呢?不吃晚饭减肥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不吃晚饭一个月瘦多少斤

通过一个月不吃晚饭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可以瘦几斤需要看每个人的体质,通常一个月不吃晚饭只喝水一般可以瘦3-5斤。减肥主要取决于每天的热量摄入和消耗,而不是吃不吃晚餐,如果你每天中午吃一磅奶酪,不吃晚饭就没用了。而且每天不吃正餐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在减肥过程中因绝食而体重减轻,以后会加倍返还在身上,减肥也不能采用这种方法。

不吃晚饭减肥的危害

1、缺乏优质蛋白质

当优质蛋白质摄入不足时,会影响全身的机能。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长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缺乏抗体);缺乏严重者更会水肿(渗透压力不可调)。

2、各种维生素不足

维生素A缺乏容易导致胃肠道和尿道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乏维生素B会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容易肥胖。缺乏维生素会导致胶原蛋白合成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和光泽。机体解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

3、体内蛋白质被消耗

当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身体蛋白质而不是脂肪。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无疑是人类疾病和衰老的罪魁祸首。

不吃晚饭减肥遵循的原则

1、一日两餐

因为晚餐不吃,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要饱。不要担心吃得太多,一定要吃饱。

2、午后禁食

吃午饭后的2 -3小时不能吃东西,但你可以喝水、喝咖啡、喝茶和低热量饮料,最好是喝水。

3、食物的比例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3/4的碳水化合物来源于蔬菜和水果,1/4来源于淀粉类食物。蛋白质主要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蛋白为植物蛋白的一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饭的危害 不吃晚饭减肥 不吃晚饭

不吃晚饭的误区有哪些?不吃晚饭会有哪些危害?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认为不吃晚饭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甚至有的人认为不吃晚饭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饮食误区,我们知道老年人应该……详细>>

不吃晚饭会造成哪些影响?不吃晚饭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型不是非常满意,因此他们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肥,不吃晚饭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式。也有一些人觉得晚饭太麻烦,也就懒得给……详细>>

为了减肥经常不吃晚饭?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晚饭是我们通过了一天辛苦的工作或是学习,对自己的奖励。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竞争压力加大,很多人就会留在公司单位加班到很晚很晚,有的在……详细>>

晚上不吃晚饭能瘦下来吗?对身体是好是坏?

许多白领丽人为了保持完美身材都放弃吃晚餐,认为不吃晚餐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有助于减肥保持身材,但是不吃晚饭又真的会很饿,甚至让人难以入……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多多 这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

一说到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那我从今天起不吃晚饭了。其实,不吃晚饭减肥非常不可取,一方面容易反弹;另一方面还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如伤害肠胃……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