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清热化痰开胃消食 吃白萝卜有5大功效

2018-03-13 11:03:30      家庭医生在线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略带辛辣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给人身体带来不少好处。那么吃白萝卜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适合吃白萝卜呢?

1、可清热化痰。白萝卜中含有的芥辣油,不仅可促进消化,还能帮助清除人体内热,具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辅助治疗包括感冒在内的多种疾病,白萝卜和梨子搭配,是治疗咳嗽的佳品。

2、可生津止渴。白萝卜中含有较多的水分,食用后可以增加口腔中唾液的分泌量,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3、可开胃消食消胀。白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将白萝卜捣汁饮用,对于治疗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等症状有较好的疗效。

4、可排毒养颜。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废弃物,缓解便秘,改善皮肤粗糙状况;而且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防止皮肤老化,抑制黑色素色斑形成,常吃白萝卜能保持皮肤白嫩光滑。

5、增强免疫能力。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特别是维生素C,有比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消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有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白萝卜是很好的食物,适当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有些人是不能够吃的,比如脾胃虚寒、慢性胃炎、气虚的人一般不适合食用白萝卜,吃了以后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损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萝卜好处 白萝卜功效 白萝卜

多吃白萝卜清热抗癌 这3种人最好别吃

众所周知,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具有很多药用价值,属于中药食材的一种,对人体健康有益……详细>>

吃白萝卜可以降火消食 哪些人不宜吃白萝卜

自古以来就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这里的萝卜指的是白萝卜。多吃白萝卜的确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白萝卜。吃白萝卜有什……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白萝卜? 白萝卜的营养功效是什么?

从古至今,白萝卜在老百姓的心里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最佳食品,加上白萝卜本身味道比较鲜美,可以有多种多样的做法,因此在我们的饭桌上经常可以看到……详细>>

冬天吃白萝卜有什么好处? 白萝卜和什么搭配更营养?

在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也就是说在冬天吃萝卜好处多多,尤其是白萝卜。在这里,不如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白萝卜和哪些食物搭配食用更营养……详细>>

预防便秘润肺 吃白萝卜竟然有这么多功效

白萝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中医理论认为白萝卜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