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怎样吃米饭有助于减肥?想要减肥吃哪些蔬菜

2018-03-15 08:57:18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米饭作为餐桌上的主要粮食,含有一定的糖分,很多人怕肥胖不吃米饭。其实只要米饭方法吃对了,是可以帮助瘦身的。

如何吃米饭有利于减肥?

1、可以在米饭中加点糙米一起煮,因为糙米保留了稻谷的种皮、糊粉层和胚等部分,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

2、可以在米饭中加点有色米,比入家上紫米、黑米等。

3、可以在米饭加粗粮和杂豆,营养好、纤维多、消化慢、饱腹感强。特别适合减肥的朋友。

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对饮食总是小心翼翼,怕吃了会胖。其实可以选择一些帮助减肥的食物。

1、黄瓜

黄瓜水分含量高,热量低,含糖量少、还有降脂、促消化、利尿、去湿气、排毒的作用,堪称减肥圣品。

2、红薯

红薯中粗纤维含量高,能量密度低,可以增加人体饱腹感,从而减少热量的吸收。

3、燕麦

燕麦耐饿、降脂,很适合作为早餐的选择。

减肥是一种持久战,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在减肥期间动手做一些健康低热量的减肥餐,相信会起到事过功倍的作用。

1、苹果酸奶沙拉

将芹菜洗净,用水烫一下,切成小段,苹果洗净,切小块。将切好的芹菜段、苹果块与核桃仁,葡萄干混合,再淋上酸奶,搅拌好就可以开吃。

2、蔬菜沙拉

胡萝卜、黄瓜切小丁,甜玉米剥好,放进锅里煮熟,捞起放凉后放盐调味。最后加上沙拉酱,搅拌好就可以开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 减肥 米饭

哪些山药药膳有助于减肥

山药洗净,蒸熟拍成泥,松花蛋去皮,刀切四瓣备用。炒锅上旺火,注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入山药泥、姜末、松花蛋翻炒,加精盐、味精稍炒片刻即出……详细>>

哪些芹菜食谱有助于减肥

香芹去叶切段,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猪里脊切丝后,用盐、鸡精、糖、料酒及少许酱油(可以给肉丝上点色)、生粉充份拌匀,腌制十分钟。详细>>

减肥不吃米饭越减越肥 减肥多吃7种食物瘦的快

一说到减肥,不少人都认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米饭,因为米饭中含有太多糖。减肥不能吃米饭是真的吗?科学地来说,这样做不可取,因为长期不吃米饭等……详细>>

专家表示:靠吃冷米饭减肥“没前途”

最近网传吃冷米饭能减肥,认为冷米饭中含有抗性淀粉,不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会产生多余的热量,而且还能燃烧体内脂肪。相关专家明确表示:靠吃冷米……详细>>

腊肠白菜卷有助于减肥

干鱿鱼和干香菇泡发后切成小粒;腊肠和小米椒也切成同等大小的小粒;香葱洗净后取1根切成葱花;大蒜剁成蒜茸。将洗净的大白菜叶放入沸水中焯烫5……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