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40岁以后,坚持这3个习惯的人,多数都能活到90岁!

2018-03-12 08:57:46      

人到中年就到了一生中比较关键的阶段。因为伴随着身体各方面的机能的逐步退化,家庭事业的压力等,很多慢性疾病经过积累,这个时候也就容易冒出来一起围攻。中年坚持什么习惯可以长寿呢?

中年长寿小秘诀

1、多吃含抗氧化剂的食品

抗氧化剂能清除人体内过多的自由基,具有预防动脉硬化、老年痴呆症和 癌症的作用。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有杏、桃、芒果、木瓜、南瓜、菠菜、番薯、橙子、葡萄、香瓜、番茄等。

2、 别睡得过久

睡觉时间过长会减少预期寿命。研究发现,那些每晚睡眠 8 小时以上的人比普通人死 亡率高许多。研究表明,睡6~7个小时的人最长寿。

3、坚持健康科学的运动

想要健康长寿,运动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但是,一些不科学的运动习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寿命,因此学会如何运动养生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现在建议人们进行运动时间一般是晚餐后两个小时,尤 其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这个时间是空气最好的时候,且这个时候运动可以有效的调节人的身体器官平衡,有效帮助人们之后的睡眠。当然,在这个时间运动,还要注意运动强度,不要进行过于强烈的运动。

减寿的生活习惯要改正

1、早起恋床

很多人都有赖床的习惯,早上的第一个闹钟基本是没办法把人从床上拉起来的。特别是在周末,一睡就是一上午,起床的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了。长时间的睡眠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十个赖床的人中有九个不吃早餐,错过了身体消化和吸收的最佳时间,并且破坏了胃的工作周期。不仅身体不能及时吸收足够的营养,还会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的退化,并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睡得太久会降低一个人的记忆能力。经过长时间的睡眠后,大脑在醒来后不能及时清醒,这是大脑缺氧的表现。脑部缺氧,注意力没办法集中,记忆力下降。

2、偏食挑食

偏食挑食通常会导致营养素吸收不完全。如果少吃绿叶蔬菜,经常会发生维生素C缺乏,维生素C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或预防动脉硬化。如果豆制品吃得少,就不能增加粪便中胆固醇的排泄。有人不吃大蒜和洋葱,它们有特殊的气味,但大蒜和洋葱对降低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习惯 长寿秘诀 长寿

50岁以后,身体有这4个特征,说明肯定会长寿!

年过半百后,越来越觉得美貌和财富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健康长寿才是硬道理,人上了年纪身体各种功能都慢慢退化,步入中老年后,人的体质差异……详细>>

老年人怎么吃才健康?坚持这5个习惯助长寿!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技能也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逐渐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所以说在饮食方面更是要尤为注意,坚持这几个好的饮食习惯能够让……详细>>

50岁后有这3个特点 注定你一生健康长寿

50岁后人体的机能开始衰退,不少人50岁后身上大病小病不断,不管是心脑血管疾病,还是恶性肿瘤等都达到了发病高峰期。但有不少人能够平安无事……详细>>

每天吃两把坚果更长寿?这些饮食习惯有助长寿

据美国“雅虎网站”报道,根据心理学家和医学研究者最新研究成果,长寿者具备以下共同的性格特点,有责任心、开放、情绪稳定和友善。其实,除了性……详细>>

长寿老人怎么吃?长寿老人的十大饮食选择

老人的健康长寿往往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本次介绍十种日常饮食和饮食原则,可以有效地帮助老人维持身体健康,从而让家中老人长寿安泰。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