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核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2018-03-14 11:07:28      

核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坚果食品,在我们身边经常能看到有核桃卖。核桃不仅极具营养价值,而且口感很好,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营养价值更被世人所推崇,享有“养人之宝”的美称。“经常吃核桃,健康又补脑”,想必大家都听过吧?那么吃核桃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你们知道吗?早在《神农本草经》中核桃就被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我们都知道,核桃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是补脑的首选,那么吃核桃的好处仅仅是补脑吗?答案绝非如此,核桃中含有异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吃核桃的好处不仅仅只有补脑那么简单哟!

第一、我们了解,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是核桃的主要特征,多吃核桃呢,可以促进并改善脑部血液循环,达到补脑健脑的功效。

第二、核桃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对改善心脏的功能也是很有好处的。

第三、核桃还具有通润血脉,清肺化痰,养胃补肾的功效,对便秘也是很有好处的,同时还具有止咳的作用。

第四、核桃具有降低人体过多的脂肪酸的作用,因为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人体的脂肪酸减少了,便有可能减少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发生了。

循天道自然养法,食核益处无尽。虽说如此,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因为呢,核桃含有大量的油脂,一定要适量食用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作用 核桃功效 核桃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药材基源:为胡桃科植物野核挑的种仁。详细>>

核桃的功效有哪些?这样吃核桃功效才最大

大家都很喜欢吃核桃,因为核桃不但可以做成甜品、炖汤,还能做零食吃,味道很香。最重要的是,核桃还有诸多的保健功效,比如有益心脏、补脑等等,……详细>>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有多种食用的方法,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常吃核桃……详细>>

核桃抗衰老防血栓 常吃核桃有5大好处

核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只要一提到核桃人们就会想到补脑,其实不仅仅如此,核桃也具有延缓衰老,防止血栓和调节血脂的功效,不妨多……详细>>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方法:核桃仁适量,放入适量清水中,水沸即可。每晚睡前吃两个整核桃仁。步入老年期的人,多患尿频,吃煮熟核桃仁每晚睡前两个,一个月后,便可收……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