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孕妇吃苦瓜有哪些好处

2018-03-14 11:17:09      

提起苦瓜,大家都很熟悉!苦瓜虽苦,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却是极为丰富的,其具有的清热祛暑、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的功效,更是家喻户晓。而且它清热去火毒的功效也非常的好,但是对于孕妇妈妈们来说,苦瓜可不可以吃呢?我们知道,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尤其妊娠期间孕妇的饮食很重要!

孕妇究竟可不可以吃苦瓜呢?苦瓜之类的苦味蔬菜可以清热消暑,这是我们所知道的。此外,苦瓜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而孕妇的胃肠蠕动较慢,孕妇适当吃苦瓜是有助于对于改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等。

苦瓜呢,还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孕妇适当吃些苦瓜,能够有效防止妊娠期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有利于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的作用这是大家所熟知的,而孕妇怀孕期间体温上升,身体难散热,特别是在夏天,这对于身怀六甲的孕妇妈妈来说是很辛苦的,很难受的。这时候吃一些苦瓜,或者将苦瓜打成汁喝,能起到降暑的作用。

妊娠期间的孕妇是我们的重点保护对象,在饮食方面不仅需要营养搭配均匀,而且也要控制好进食量。虽然说,苦瓜有很多的益处,但还是要避免过多进食苦瓜对人体造成伤害。因为苦瓜性凉,可能会对人体肠胃造成刺激,因此呢,需要特别注意肠胃虚寒的孕妇们不要吃太多苦瓜,以免引起腹泻。

也有人反应说:苦瓜中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听到这些,孕妇妈妈们肯定都会很惊慌,因此也有人主张,孕妇不可以吃苦瓜。但是,作为苦瓜中的一种微量元素,它的效用微乎其微。虽然奎宁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妇适量吃点并无碍。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孕妇吃苦瓜时还是要以适量为准。

苦瓜虽好,但孕妇妈妈们还是要适量食用为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好处 苦瓜 苦瓜 孕妇吃苦瓜

夏季吃苦瓜的好处

苦瓜具有清热、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夏季吃苦瓜好处

苦瓜也叫做是“凉瓜”,味道是苦的,在炎热的夏季吃一些苦瓜,是很有好处的。苦瓜可炒、可煮、可炯、可煲,还可凉拌,吃起来苦中带甘甜,可令人食……详细>>

孕妇吃苦瓜的注意事项

奎宁是从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而制成的药品,确实有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的副作用。但作为苦瓜中的一种微量元素,它的效用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详细>>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 吃这些食物对孕妇有好处

其实孕妇可以吃苦瓜的,虽然苦瓜是寒性食物,但是苦瓜的功效对于孕妇同样也是很有帮助的,很多孕妇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而苦瓜就可以帮助孕妇滋润肠……详细>>

吃苦瓜的禁忌

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但是,单靠大量生吃苦瓜来减肥的方法不仅……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