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怎么把苦瓜变得美味又好吃 苦瓜的4种美味做法

2018-03-15 11:13:12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好吃的食物,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有些一提起名字就会使人垂涎三尺,而有些一提起就会让人皱起眉头。这时便不得不提起一种食物,它长得像香蕉,像月牙,可淡绿色的表皮上却起了不少小疙瘩。它很苦,连名字听起来都叫人感到苦——没错啦,这便是苦瓜。此刻的你,皱起眉头了没?

苦瓜虽苦,但是我们却可以把它变得美味又好吃喔!让你吃得津津有味哟!

一、凉拌苦瓜

①将苦瓜洗净,切成两半对开,去干净里面的白瓤

②把苦瓜切薄片放在碗内并放入一撮盐,上下颠一下碗,静置15分钟让盐和苦瓜充分混合,之后倒出产生的水分。

③再煮一锅开水,锅内放入一小撮盐,一点点油,苦瓜放进去煮两分钟。

④再取出苦瓜过一下冰水

⑤将苦瓜的水分沥入,倒入适量的麻油,一点盐。便完成了这道别有风味的凉拌苦瓜啦!!

二、南瓜酿苦瓜

①将南瓜洗净﹑去皮,切片,放入耐高温容器内,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戳几个孔,放微波炉高火5分钟,取出,然后用勺子将南瓜压成泥,加入适当白糖拌和均匀。

②将苦瓜洗净后从中心切开,并将中心的瓜瓤去掉,放入开水2分钟,捞出放入冷水内。

③苦瓜的一端放在手心的方位,另一端放入南瓜泥,并将南瓜泥压实,直至用南瓜泥将苦瓜填满,用刀将苦瓜切成均匀的片,即可享用啦。

三、蜜汁苦瓜

①将苦瓜洗净,对开,去掉苦瓜瓤,再将苦瓜斜切成片状。

②烧一锅开开,放入少数盐,几滴食用油,苦瓜倒进去,焯至变色,捞出,放凉水中过一下。

③在另一个碗中加入适当蜂蜜、白糖,放入白开水,拌和均匀。

④把苦瓜片沥干水分了以后,放入调好的蜜汁中,枸杞用清水冲刷洁净,放入苦瓜内,拌和均匀即可。

四、 糖山楂白玉苦瓜

①把山楂干和冰糖放入加少数水的锅中,将冰糖熬化,汤汁变红,放凉。

②把苦瓜切开,挖掉瓜瓤,切片,用开水焯一下。

③将焯过的苦瓜片中参加冰糖山楂汁即可。

五、苦瓜镶肉

①把苦瓜洗干净,切成2厘米圈状,去籽;胡萝卜和姜去皮、切末;葱洗净切末;一起放入碗中,加绞肉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填入苦瓜内,盛在盘中。

②锅中倒入适量麻油烧热,爆香姜末,加入适量水煮滚,淋在苦瓜上,再连盘放进蒸锅蒸15分钟后取出,撒上香菜末即可。这样做出来的苦瓜色泽鲜亮,口感更佳哟!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快控制不住自己想去动手做做看的想法啦?那心动不如行动吧,做道美味又好吃的苦瓜来让自己享用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好吃做法 好吃的苦瓜 苦瓜

苦瓜的美味做法

苦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虽然它的味道比较苦,但是如果你的做法正确的话,也是可以令它变得很美味的。那么你知道苦瓜的做法有……详细>>

夏季吃苦瓜降火快 教你做美味的苦瓜炒蛋

很多人一到夏季就不知道吃什么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道夏季最佳食物——苦瓜。夏季吃苦瓜好处多,不仅能降火,还能提升食欲。详细>>

美味客家菜酿苦瓜的做法

夏天吃什么菜降火?苦味蔬菜降火最有效了!客家菜酿苦瓜名不虚传。猪肉馅填在苦瓜节里,猪肉的鲜香味和苦瓜的清苦味相辅相成,非常和谐地融合到一……详细>>

苦瓜的做法 三个妙招去除苦瓜苦味

据研究发现,苦瓜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苦瓜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可是苦瓜的苦味实在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不论……详细>>

苦瓜最营养美味的搭配

苦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蔬菜,它虽然味道有点苦但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那么你知道苦瓜最营养美味的搭配是什么吗,下面我……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