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苦瓜怎么做才能去除苦味?苦瓜怎么吃不苦

2018-03-18 08:42:07      

我们都知道,苦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消暑、清热、利尿、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更是为大家所熟知。“良药苦口”来体现苦瓜的作用,是最为贴切的了!苦瓜不仅仅是一种蔬菜,而且又是一剂良药。刚接触苦瓜的人,大多都不太喜欢太浓的苦味,那么,苦瓜怎么做才不苦呢?这就成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奇招吧?

苦瓜怎么做不苦?

其实就是要把苦瓜里面含有的那些苦的成分给去除掉!

一、首先将苦瓜洗净,挖掉内瓤,苦瓜里面的白膜也一定要刮干净,切成片。 切好之后就往苦瓜片上撒盐。盐要撒的均匀,并且够量,撒盐的时候不停的搅拌,使苦瓜和盐充分混合!然后放置一段时间,到苦瓜开始出水后再把水倒出来,再撒入一些盐并搅拌,直到感觉苦瓜变蔫了,这时候就差不多了,可以给苦瓜腌上一段时间, 腌的久一些最好!腌好后,在苦瓜片里可以放上糖、醋等调料,加上老干妈酱也是很不错的哦!把调料和苦瓜搅拌均匀后再放置半个小时左右,让苦瓜入味,就可以食用啦!

二、首先把苦瓜去瓤洗净之后切片,在锅里将水烧开,烧沸之后把苦瓜片倒入开水中沸腾,然后捞出来立即放到冷水里!再捞出苦瓜片,放进一些糖或者加一些酱油在里面,搅拌均匀之后蘸酱吃,这样做出来的苦瓜也就不会很苦了!

苦瓜为什么吃起来会苦呢?这是因为苦瓜里面有一种叫葫芦素的物质,所以吃起来才会有味苦。只要有方法的话,其实苦瓜的苦味能转成甘美的。

一、将苦瓜用冰冷却至8摄氏度以下食用可以减轻其苦味。

二、用苦瓜蘸酱或其它浓味料,可掩盖其部分苦味。

三、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减轻苦味。首先将苦瓜洗净切成丝,炒锅上火,不放油,锅热后把苦瓜丝倒入锅内煸炒,如太干可加一点水,炒熟起锅待用。然后热油锅炒辣椒丝,再把炒好的苦瓜丝倒入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和白糖,出锅。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苦瓜去苦味的方法有所了解了呢,不妨试试这些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让你吃下不苦的苦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味吃法 去除苦瓜苦味 苦瓜

苦瓜太苦怎么办?去除苦瓜苦味的良招

苦瓜是夏季餐桌上的常客,但很多人嫌它苦。据营养专家介绍,苦瓜不仅具有清热解毒、明目、解热的作用,而且还具有降血糖、抗肿瘤、抗病毒、抗菌、……详细>>

苦瓜的做法 三个妙招去除苦瓜苦味

据研究发现,苦瓜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苦瓜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可是苦瓜的苦味实在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不论……详细>>

苦瓜食疗功效有哪些?怎么煮苦瓜能去苦味

苦瓜虽然味苦,但是却有很多其他蔬菜所没有的营养价值,因此受到人们的喜爱。可是,苦瓜这么苦要怎么吃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苦瓜去苦的方法,让你……详细>>

苦瓜不苦?!六招去除苦瓜苦味

跨过清爽宜人的春季,酷热的夏季接踵而来。在这个季节,由于持续高温,人们普遍食欲差、上火,火来苦掩,苦瓜具有清热消暑、滋肝明目、促进食欲的……详细>>

巧去苦瓜苦味留营养

苦瓜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可是苦瓜的苦味实在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不论是加糖、加各式调味品都不能让苦瓜吃的更美味。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