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六种苦瓜吃法让你大饱口福 苦瓜怎么吃对身体好?

2018-03-14 10:53:13      

夏季的餐桌上,蔬菜众多,而苦瓜是比较特殊的一种,喜欢的人对它很喜欢,不喜欢的人连说起来都觉得“苦”。而且夏天到了,苦瓜是比较不错的清热降暑的食物,但是苦瓜本身味道不算好,许多朋友不爱吃,那么苦瓜该怎么吃呢?

一、苦瓜炒鸡蛋,这是非常常见的家常吃法哟。这道菜做起来呢,非常容易,经济成本又很小,既营养又卫生,而且呢,视觉效果上还是黄绿相间,赏心悦目!味道也很清口。

二、苦瓜炒牛肉。苦瓜炒牛肉的时候稍微加点辣椒,味道超级棒。

三、煎酿苦瓜。首先是将苦瓜切成一片一片,然后中间掏空,填充加好了材料的肉,然后装到盘子正蒸熟即可。

四、苦瓜汁。苦瓜中的维生素C能预防皮肤老化及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但维生素C不耐热,加热后苦瓜的其他营养价值虽然不受破坏,但想通过苦瓜达到预防皮肤老化和降低胆固醇的人,加热后食用就达不到效果了。所以,将苦瓜榨成汁是最好的选择。将苦瓜中间的瓤去掉,然后将它榨成汁,加入牛奶,这时候可以选择直接生喝,也可以选择煮熟了喝,生喝的话绝对是减肥良品,就是味道有点难,顶得住就喝下去。每天喝半杯到1杯即可。

五、生吃苦瓜。其实呢,苦瓜是可以生吃的,而且生吃的营养比熟吃好很多,将苦瓜切片,然后去掉中间的瓤,将它与比较浓稠的酸奶混合,就可以吃了,酸甜苦味俱全,很有意思。

六、苦瓜茶。苦瓜有预防中暑和解暑的作用,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功效。喝苦瓜茶可让苦瓜80%的营养成分发挥出来,且营养成分最易被人体吸收。将苦瓜切成1~2毫米的薄片,用平底锅干炒,把苦瓜炒干至变成褐色。放凉后装入密封罐,在冰箱冷藏室保存,加热水浸泡后饮用。每天喝3~4杯即可。

因为苦瓜很苦,所以大家挺多不愿意吃!不过,为了吸取苦瓜所含有的营养成份,即使不喜欢苦瓜的苦味,大家也要适量地吃一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做法 苦瓜吃法 苦瓜

苦瓜的吃法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但汤汁较浊,用蒸的汤较清爽。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绿色的苦瓜较脆,只要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详细>>

苦瓜最宜夏天吃 苦瓜好处知多少

夏天最适合吃的蔬菜之一就是苦瓜。虽然,很多人并不习惯苦瓜的味道,但是苦瓜所具有的功效和作用在夏天对我们的帮助是很大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详细>>

这些人食用苦瓜需注意 苦瓜的花样做法

对于吃苦瓜,很多人第一反应还是抱着拒绝的态度,因为苦的东西吃进嘴里实在不是滋味,但是奈何苦瓜的营养价值又特别丰富,常吃的话,对我们的身体……详细>>

苦瓜生吃要怎么吃?生吃苦瓜要注意些什么

苦瓜生吃,听到这样说,大家是不是很惊讶?苦瓜那么苦,生吃苦瓜,很少有人有勇气尝试吧?那么生吃苦瓜怎么吃呢?详细>>

怎么把苦瓜变得美味又好吃 苦瓜的4种美味做法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好吃的食物,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有些一提起名字就会使人垂涎三尺,而有些一提起就会让人皱起眉头。这时便不得不提起一……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