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苦瓜生吃要怎么吃?生吃苦瓜要注意些什么

2018-03-15 08:03:39      家庭医生在线

苦瓜生吃,听到这样说,大家是不是很惊讶?苦瓜那么苦,生吃苦瓜,很少有人有勇气尝试吧?那么生吃苦瓜怎么吃呢?

一、苦瓜可以直接用来当做水果吃,首先将苦瓜洗净,切开去瓤和种子,直接嚼食苦瓜果肉。

二、榨汁,将苦瓜洗净去瓤去籽,切成小块,用榨汁机进行榨汁,可直接饮用,味道苦可适当的添加蜂蜜。

生吃苦瓜注意什么?

以上是减肥时会使用的方法。但是我们也要知道生吃苦瓜减肥时该注意些什么?

一、我们知道苦瓜味苦,对胃肠有很强的刺激作用,生吃苦瓜刺激更强,所以,长期生吃苦瓜会加重胃肠负担,严重可引起胃肠道疾病。

二、苦瓜味苦,性寒,属于大寒食物,生吃寒气更重,长期食用或大量食用可引起脾胃虚寒,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是绝对的,并且对女性的正常月经也有影响,加重痛经最明显。

三、孕妇减肥不能生吃苦瓜。苦瓜味苦,性寒,在怀孕期间,应避免食用大寒,大热性的食物,对孕妇和胎儿不利。另外,苦瓜中含有的苦味素会刺激胃肠和口腔细胞,降低人的食物,对孕妇正常饮食有影响。

生吃苦瓜有哪些好处?

不同的人群一定要详细的了解苦瓜的不同吃法,才能让苦瓜物尽其用。其实喜欢生吃苦瓜的人也有,这主要是看中了苦瓜的功效以及营养,因为呀,生吃苦瓜可以完整的保留营养元素,所以喜爱生吃苦瓜。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正如“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甜的,自然就有人喜欢苦的了。那么生吃苦瓜有哪些好处呢?

一、苦瓜生吃时属于寒性的蔬菜,在食用之后给人清凉感,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尤其适合热性体质和夏季炎热时食用,能降火,缓解炎热,使人舒适。

二、生吃苦瓜减肥是很多女性都在使用的减肥方法,苦瓜含有的糖分含量极低,能量供给很低,并且苦瓜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苦味素以及苦味苷,都具有清除脂肪,减肥瘦身的作用。

尽管如此,苦瓜性味苦寒,生吃苦瓜会对胃肠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不适合长期食用,自己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很重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吃法 苦瓜生吃 苦瓜

生吃苦瓜的食谱

将苦瓜和芹菜等量准备好,然后苦瓜切成细丝,放入开水中焯一遍,然后清水过凉沥干水分;最后将芹菜还有苦瓜搅拌均匀,加入蒜泥、芝麻酱等等,就可……详细>>

吃苦瓜 生吃or熟吃?

详细>>

生吃苦瓜能美容

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以的物质,并且苦瓜甙的物质含量也很多,这些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以及清心去燥的效果。服用生苦瓜能够很好的平复烦躁的……详细>>

生吃苦瓜不减肥!

苦瓜又名凉瓜,是一种人们喜爱的蔬菜,熟色赤,苦味减,寒性降低,滋养作用显出,与末熟时相对而言,以清为补之。其实吃苦瓜以色青末黄熟时才好吃……详细>>

生吃苦瓜可以减肥吗

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但是,单靠大量生吃苦瓜来减肥的方法不仅……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