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常吃牛肉身体好!但这几种人却连一口都不能吃

2018-03-14 23:58:46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牛肉,这不光是因为牛肉的口感味道好,更因为牛肉对健康特别有益。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吃牛肉有什么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吃牛肉?

吃牛肉的好处

1、帮助身体恢复

牛肉中富含维生素B6,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和合成,从而促进压力训练后的体能恢复。

2、增长肌肉

肌肉和鱼肉中的肉毒碱和肌肉酸含量非常低,但牛肉含量非常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代谢并产生支链氨基酸,它是健美运动员的重要氨基酸。

3、增强免疫系统

锌是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 它是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和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而牛肉含有丰富的锌,所以它经常可以保健。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一起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镁支持蛋白质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提高胰岛素合成和代谢的效率。

哪些人不适宜吃牛肉

1、患皮肤病的人是不适合吃牛肉的,因为牛肉属于发物,如果有皮肤病还吃牛肉的话会加重病情,还有牛肉是热性的食物,皮肤病往往也表现出虚热的症状,两者都是热的,就像火上浇油一样,所以不建议皮肤病患者多吃牛肉。

2、阑尾炎术后不建议吃牛肉,很多人认为手术后会受到伤害,会尝试给术后患者进行补品,但阑尾炎是肠道手术,所以在手术后患者的消化能力很弱,而牛肉肌肉纤维粗糙且不易消化,所以术后患者要饮食清淡,最好多吃一些比较好消化的食物,比如流食或者是半流食。

3、感冒期间不适宜吃牛肉,牛肉是热性的食物,感冒期间人抵抗力底下,如果在感冒期间吃牛肉容易引起喉咙发炎,加重呼吸系统疾病,所以感冒适合清淡饮食。

吃牛肉注意事项

1、不可过量食用

中医认为,牛肉具有补气补脾、养脾健骨、强筋骨之功效,但其用量不宜过量。每餐约80克的食用量是刚好的,过量可增加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

2、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吃牛肉的时候喝白酒的话会使牙齿发炎; 因为白酒属于大温大热的饮品,如果是温热体质的人吃牛肉的时候喝白酒就好像是火上浇油一样,很容易引起面赤身热。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能吃牛肉 吃牛肉好处 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晚上为什么不能吃牛肉

很多人都有听说晚上吃牛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过有什么危害,你是否知道呢?小编要提醒大家,牛肉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也不宜在晚上……详细>>

炖牛肉怎样才好吃? 哪些人不能吃牛肉?

牛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肉类。不管是炖煮炒还是烤制,味道都非常的好吃。牛肉中富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可是它的脂肪含量却很低,健身或者减……详细>>

减肥能吃牛肉吗 吃牛肉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健身减肥的人都不能吃猪肉,所以他们会把牛肉当作主要的肉类食物,牛肉可以说是除了猪肉以外的第二大肉类食品。那么,减肥的人能吃牛肉吗?下……详细>>

吃牛肉好处多 注意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牛肉的营养价值极高,是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不过,在吃牛肉时还要当心哪些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详……详细>>

吃牛肉会致癌?你想错了,常吃牛肉反而有这3大好处!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人们对食物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鸡肉猪肉吃腻就想吃点牛肉,都认为牛肉营养价值高。但又因为有研究人从研究中发现吃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