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儿童饮食坏习惯 儿童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2018-04-01 08:43:11      

很多孩子在饮食上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坏习惯,很多都是由大人造成的,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不利。那么大人造成的饮食坏习惯都有哪些呢?

儿童饮食坏习惯都有哪几方面

1、给孩子喂饭

家长认为孩子还小,都主动喂饭,这让孩子的自理能力得不到提高。

2、害怕孩子没吃饱

家长总担心孩子没吃饱,追着孩子要吃多点,却不知容易让孩子抗拒吃饭。

3、害怕孩子挑食

家长发现孩子挑食时,总会去指正,让孩子更加的抗拒这种食物。家长可以下次换一个花样去煮这样食物,让孩子更容易接受。

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运动量增多,孩子的成长需要更加的营养补充。儿童饮食上吃什么好呢?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1、儿童在发育阶段可以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肉类、禽类、蛋、豆类。

2、适当补充矿物质、微量元素。

3、可以多吃一些明目、健脑的食物,枸杞,核桃等。

4、多吃增强体质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儿童饮食禁忌

1、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引起儿童肥胖。

2、每天的早餐很重要,要吃好吃饱。

3、少喝饮料,特别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饮食禁忌 儿童饮食坏习惯 儿童饮食

儿童饮食习惯怎么安排好?

儿童饮食习惯是否合理科学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正常成长发育,所以家长可不能马虎。如果你是第一次养育宝宝,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看看儿童饮食习惯……详细>>

立秋后儿童饮食原则:少辛增酸益肝肺

立秋后儿童饮食需要注意什么?经过一个夏天后,孩子的身体消耗很大,因此,寒凉类的食物,如西瓜、香瓜、黄瓜等,都要适可而止。“增酸”的目的是……详细>>

必知的儿童饮食安全知识

孩子要长得好,就要吃得好,吃好的前提是安全。作为家长,您必须要了解必要的儿童饮食安全常识。详细>>

儿童饮食:不宜多吃的二十种食物

孩子一般喜欢吃一些色彩鲜艳、味道鲜美的食物,有些孩子还喜欢食用成人的食物和饮料;而父母则总是一味地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性食品。医学专家在此……详细>>

学龄前儿童吃什么好?儿童饮食需知事项

在孩子的学龄前阶段里正是培养良好饮食习惯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家长需要特别关注孩子是否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并且及时纠正。在这里,为大家总……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