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油菜可以提高免疫力 孩子感冒发烧饮食要清淡

2018-03-29 10:55:38      

春天万物复苏生长,也是孩子长身体的最佳时机。家长朋友可以抓住这个时机,多方面补充维生素营养,帮助孩子在饮食上正常生长发育。

多吃营养丰富维生素多的蔬菜

1、西兰花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A、C、E和多种维生素B,胡萝卜素,蛋白质,铁、锌、钙等多种营养价值元素。

2、菠菜营养丰富,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

3、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元素。

刚上幼儿园的儿童接触大群体,经常会容易生病,感冒发烧。那么给孩子吃什么提高免疫力呢?

吃什么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

1、春天的油菜性平,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2、荠菜营养丰富还可以防治麻疹和流脑等春季传染病及呼吸道感染。

3、菠菜防止贫血和唇炎还有舌炎以及口腔溃疡、便秘,还可保护皮肤和眼睛的健康。

4、芹菜有清热止咳和利肠通便的作用。

万一孩子生病患上感冒发烧,在饮食上和平时要所有不同,不能乱吃。那么孩子感冒发烧饮食要注意什么?

1、饮食清淡,最好吃流质易消化食物。

2、少吃多餐,不要太饱。

3、多喝温开水。

4、补充蛋白质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发烧 免疫力 油菜

夏季柠檬水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治疗感冒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经常喝柠檬水有美白淡斑的功效。不仅如此,长期喝柠檬水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治疗感冒。分享柠檬水小知……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免疫力与饮食有关!在饮食上如何提高免疫力?

我们平时说的免疫力就是机体对外界病毒的抵抗力,现如今,随着外界微生物和病菌的不断滋生进化形成病毒,机体在自身抵抗力非常低的时候就很容易被……详细>>

秋季易感冒 十大食物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秋季忽冷忽热,孩子很容易感冒,而孩子身体一旦不舒服,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的同时读书学习肯定效率会有所下降,那如何在秋季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详细>>

孩子免疫力低吃什么可提高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是孩子抵抗外界病毒最基本的防范,尤其是在季节交替的此时免疫力就更加重要了。孩子的免疫力普遍会较低,有什么方……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