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这三种菜让血管更健康 保护心血管吃什么好?

2018-03-26 08:02:01      

近年来,心脑血管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年龄却在逐渐降低。在十几年前,心脑血管疾病基本上发生在四十岁以后,可是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三十至四十岁之间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例正在迅速增多。这是为什么呢?

通俗的说,血液在血管中流淌,难免会将一些杂质残留在血管壁上。二十岁之前的年轻人新陈代谢旺盛,血气充足,血液流动速度快,血管壁上很少会有杂质残留。可是当年龄逐渐增大,血流速度逐渐减慢,血管的弹性也越来越差,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杂质堵塞血管。物质生活愈加丰富多彩,我们在饮食上也更加的肆无忌惮,这就导致了原本到四十岁才可以积聚到的杂质量,在三十岁就已经积聚到了。因此这些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找上了年轻的我们。

为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扫清血管垃圾,我们应该多摄入哪些食物呢?

1、小白菜:小白菜中的粗纤维含量非常的丰富,除了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这些粗纤维在进入我们的体内后会和脂肪结合,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了血浆胆固醇的产生。如果胆固醇没有进入血管中,就可以很容易的从体内排出,这样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胡萝卜:重金属盐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胡萝卜中所含有的果胶,可以与体内的部分重金属盐结合,这样就相当于给血液进行了一次净化,排出了血液中的毒素,血液的浓度也就下降了。随着血液浓度的下降,血液在我们人体中的流动速度就会加快,也就不容易堵塞血管了。

3、松茸:松茸的纤维质具有独特的功能,它可以清除多余的胆固醇,稀释血液以加速血液循环。不过松茸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菌类,很多家庭无法承受日常食用松茸,那么我们可以购买一定量的松茸用比较优质的白酒浸泡,每日饮用少许,可以起到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切记不可贪杯。

通过食补的方式固然非常有效,不过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我们本身的身体素质,如果我们能控制饮食,保持正常的体重,将身体维持在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血管垃圾自然不会有太多,心脑血管疾病也就不会找上我们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理血管的蔬菜 清理血管 血管健康

皮肤青瘀小心血管堵塞 多吃5类食物保血管健康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都有血管堵塞的问题,要想疏通血管,保养血管,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会吃。那么,吃什么可以保护血管健康?详细>>

血管堵塞百病生!哪些蔬菜能把血管“洗”干净?

人体就好比是一台机器,血管就是机器中一个复杂的管道系统,用于输送营养、排出废物。一旦血管“生锈”或“堵塞”,就会导致机器发生故障,甚至罢……详细>>

吃什么防止血管堵塞?常吃8大食物保血管畅通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久之易积聚垃圾,也易发生堵塞,而血管堵塞容易引发心脏病,肾病等其他疾病,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吃什么东西能……详细>>

保护血管吃什么好?多吃苹果玉米血管更年轻

血管一旦发生老化硬化,就很难再回到年轻柔软。怎么做才能能够让血管老得慢一些呢?详细>>

血管垃圾如何清理?多吃8大蔬菜通血管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数量在不断增加,尤其的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