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雪糕融化慢添加剂越多? 别再被这个谣言骗了

2018-03-23 08:44:52      

添加剂种类越多,雪糕的融化速度就越慢?昨天网上传出这样的消息,让爱吃雪糕的消费者不免担心雪糕的安全性。这是真的吗?

雪糕越不化,添加剂越多?

添加剂的适当使用可以改善雪糕的质量和抗融性,但对于生产者来说,添加剂并不是越多越好。添加剂过多会破坏雪糕的质量,实际用量也应考虑技术条件和成本等因素。而且,雪糕的抗融性的改善不仅取决于食品添加剂。通过改善食品原料和生产工艺,人们实际上可以制造出更好的防融雪糕。在过去的几年中,一家名为“海藻食品研究所”的日本公司推出了一种在室温下可以保持1小时不融化的雪糕。这种雪糕的特色是用了一种少用的食物成分——豆渣。研究人员发现,含豆渣的雪糕比普通雪糕更难融化。所以并不是雪糕越不容易化添加剂就越多的。

如何挑选雪糕

1、最好淘汰鲜艳的雪糕

首先,当然是看颜色,很多时候,雪糕上的各种颜色是通过色素调配出来的,什么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等等。选择了一款五颜六色的雪糕,就说明至少会吃进5、6种色素。挑雪糕时,颜色种类越简单,越不鲜艳的雪糕越好。

2、仔细查看包装

当你购买雪糕时,你最好仔细观察包装。首先,看制造商是否可靠、是否在生产内。此外,还需要了解包装是否存在渗透缺陷以及是否因冷冻机造成两种污染。如果存在变化的情况,则意味着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高温,并且没有保存在低温环境中,细菌可能更多。

3、尽量不选口感滑腻的雪糕

一般来说,高脂肪是口感细滑的食物,所以雪糕的细滑味道也是一样的原因。一般在奶油雪糕或雪糕中,脂肪含量可以达到30%以上,几乎全嘴巴是奶油的节奏。 而且,由于价格,雪糕很少用于纯天然奶油。最好不要吃太多的脂肪食物,所以不要尝试挑选口感滑腻的雪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添加剂 挑选雪糕 雪糕

廉价雪糕添加剂多 吃雪糕=吃添加剂

夏日很多人会选用雪糕使用,特别是小孩子,近日,不断有报道说廉价雪糕含有很多添加剂,那到底这些添加剂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雪糕中的添加剂危害健康

专家表示,今年,雪糕配料表上的添加剂猛增,不是因为现在用得太多,主要是以前用了不标明。详细>>

雪糕里添加了这些东西,真的能吃吗?

食品添加剂中有的叫单,双,三甘油脂肪酸酯,它实际上是一种表面活性剂,也是一种乳化剂,分散剂,因为制作雪糕都要用到牛奶,牛奶含有脂肪,就是……详细>>

被误解的食品添加剂 教你健康吃食品添加剂

添加剂,词典里的意思是为改善物质的某些性能而加入到物质中的药剂。老百姓的理解当然就是添加了一些非自然的东西在里面啰!既然不自然,那么就是……详细>>

网红雪糕凭什么红?主要是这3个原因!

夏季炎热雪糕,雪糕成了人们的心头好,而在近些年各种各样的高颜值以及口味新奇的网红雪糕不仅刷新人们对传统雪糕的认知,也风靡一时,受到很多人……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