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孕妇吃虾可以补钙补碘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3-22 11:08:31      

有很多人喜欢吃虾。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更多的虾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钙。但虾的营养价值不仅于此,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孕妇可以吃虾吗?

虾的营养价值

虾含有20%的蛋白质,这是最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它是比鱼,蛋和牛奶的几倍或更多倍。与鱼相比,虾含有少量必需氨基酸缬氨酸,但却是营养均衡蛋白的来源。另外,虾含有甘氨酸,氨基酸含量越高,虾的甜度越高。虾比鱼和家禽的脂肪少,几乎没有动物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的胆固醇含量更高。它还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以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

孕妇能吃虾吗

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虾富含蛋白质,虾也是孕妇补充钙和碘的首选,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虾的。只要孕妇对虾没有过敏反应,如果对虾和其他海产品过敏,则不适合吃虾。

孕妇吃虾的好处

1、补充蛋白质

孕妇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但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孕妇吃蛋白质可以有效地补充蛋白质。

2、保护心血管系统

虾中的营养成分能很好的调节心血管系统,孕妇吃虾有利于心脏健康。

3、补钙

从怀孕第四个月开始,胎儿会发育出骨骼,此时孕妇应该注意补钙。虾含有非常高的钙,特别是孕妇吃虾米有补钙的效果。吃虾可以促进胎儿骨骼的生长。

4、补碘

虾肉富含碘,对碘的需求量非常大,如果碘缺乏会出现流产,早产和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妇可以通过补碘来吃对虾,有利于安胎。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食用虾时不能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

虾、蟹等甲壳类海产含有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对人体无害,但如果同时摄入大量维生素C,五价砷将被还原为三价砷,通常称为砷的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严重时会导致急性砷中毒和危及生命。

2、海鲜不要和水果混着吃

海鲜中含有较高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钙和磷,如果单单跟鞣酸量含量较高的食物食用,不仅会降低海鲜的营养成分,还会使海鲜中的钙与鞣酸结合。引起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因此,茶、柿子、葡萄、石榴、山楂和其他含有鞣酸的水果不能与海鲜一起食用,至少需要隔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虾好处 孕妇吃虾

孕妇吃虾注意事项汇总

虾是人们餐桌上的美味,而孕妇能吃虾吗?有部分女性都喜欢吃虾,但是网上有种说法是女性在怀孕后不能吃虾,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孕妇可以吃虾吗?孕……详细>>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虾的禁忌

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若吃到嘴里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去掉;详细>>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特别是虾,其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可制多种佳肴的海味,有菜中之“甘草”的美称。那么虾不能和什么一……详细>>

吃虾能喝牛奶吗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是一种常见的海鲜,不少人都知道海鲜营养价值高,但却有不少食用禁忌。那么下面我们就看看吃虾能喝牛奶吗?详细>>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虾肉鲜美甘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不少人喜欢的海鲜。但是,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喜欢吃虾的人知道吗?富含维生素C的水……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