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喝醉后可以喝茶吗 喝醉后不能吃什么呢

2018-03-22 10:39:03      

大多数人的习惯都是在喝酒后来一杯香浓的茶水,以达到解酒的目的,在喝醉后是不是可以喝茶呢?茶叶水能达到解酒的效果吗?

喝醉后可以喝茶吗

茶叶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醉酒后喝浓茶会加重心脏负担。饮茶还会加速利尿作用,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从肾脏排出,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而危害健康。因此,对心肾生病或功能较差的人来说,不要饮茶,尤其不能饮大量的浓茶;对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可以饮少量的浓茶,待清醒后,可采用进食大量水果、或小口饮醋等方法,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使酒醉缓解。

喝醉后不能吃什么

1、不要吃退烧药

酒精会和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尤其不能服用退烧药,否则其中的羟苯基乙酰胺产生有毒物质,会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如需服用,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此外,头孢类抗生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最好也别吃。

2、不要大量喝咖啡、浓茶及汽水

喝酒时不能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具有兴奋、提神和健胃的作用,过量亦可造成中毒。如果酒精与咖啡同饮,犹如火上浇油,可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并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心血管负担,造成的危害超过单纯喝酒的许多倍,甚至更容易危及生命;也不要喝浓茶,茶让心脏过于兴奋,并对肾脏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则会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作用,对肝脏不利,还会诱发急性胃炎等。

3、不要吃解酒药

关于喝酒前后,可以服用的药物其实有不少,例如,喝酒前后,不少人会喝一点解酒药,认为这种药物,能够防止自己不易醉,也能够让自己尽早的醒酒。其实不然,解酒药并没有预想中那么有奇效,更多的时候,仅仅是一些常见药材进行搭配组成的。要是再遇到一些黑心小作坊生产出来的解酒药,那么对于健康似乎有更大的伤害了。这些小作坊生产出来的解酒药中,往往连常见药材都没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醉 喝醉不能吃什么 喝醉喝茶

男人喝酒伤身 四食物防醉

一项10万男性参与的健康体检结果显示,脂肪肝发生率占到人群22.28%,而进一步了解得知,其中大部分为因工作需要经常外出“应酬”的男士。……详细>>

喝醉后吃什么解酒?喝酒前后多吃这10种食物

中国人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喝两杯,特别是逢年过节的,酒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不过,喝酒一定要适量哦,过量饮酒对身体健康很不利。下面,和大……详细>>

白酒喝醉了怎么解酒 不同症状不同方法

白酒的酒精纯度比啤酒更高,如果喝多了不仅醉得厉害,宿醉后的难受程度也更大,而酒后头痛就是大多数人都会出现的情况。所以,平时就可以给自己准……详细>>

贫血的人可以喝茶吗 贫血不能吃什么食物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臧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贫血会导致抵抗力低下和乏力精神不好。那么贫血的人能喝茶吗?贫血不……详细>>

饭后马上喝茶对身体好吗 饭后多久可以喝茶

许多人习惯于饭后喝一杯茶,认为这样可以促进消化。事实上,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它不仅会导致消化不良,而且还可能增加结石的风险。因此,人们也认……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