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毛豆怎么做好吃又滋补呢 肉末番茄烧毛豆制作方法

2018-03-31 08:59:27      

春末夏初,正是吃毛豆的好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在吃烧烤喝啤酒的时候,吃上一盘毛豆,既可以解除烧烤的油腻,还可以下酒,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毛豆就是并没有完全生理成熟的黄豆,他有很多黄豆没有的益处,能驱除邪气,止痛,消水肿,还能除胃热,通瘀血,解药物之毒。难道对我们有这么多好处的毛豆仅仅可以作为下酒菜吗?其实不然,还有一些做法,既可以吸收毛豆的营养,味道也非常好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肉末番茄烧毛豆的做法。

肉末番茄烧毛豆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这道菜的营养非常的全面,番茄富含大量的维生素,肉末中富含了恰到好处的脂肪,而毛豆则是我们的身体提供了大量的蛋白质。这道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汤汁鲜美,是一道极其下饭的好菜。

那么肉末番茄烧毛豆是怎么做成的呢?

第一步,准备材料

我们需要用将肉末用料酒和少许生抽调匀。生抽不能使用过多,否则会使我们的身体摄入过量的盐分,而且颜色太深不好看。番茄切成小丁,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将番茄的外皮除去,这样有助于我们对番茄的消化吸收。新鲜的毛豆必须在水中浸泡,浸泡时我们可以在水中加一勺盐,可以有效的清洗掉毛豆上的农药残留。

第二步,开火爆香

在锅中下油,下姜末炒出香味后加入肉末,将肉末炒散至发白后倒入鲜毛豆翻炒拌匀。油的量一定要充足,否则会被肉末全部吸走!如果毛豆沾不到油,不但味道不好,而且也不能完全激发出来。

第三步,加水焖煮

在锅内倒入适量的水,水量不能过多,否则会使汤汁的味道不够浓郁,水量也不能太少,否则非常容易干锅。一般来说,我们只需要加水到过毛豆大概0.5公分就可以了。然后将火调大,水开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用小火慢慢的炖煮十分钟。

第四步,收汁出锅

十分钟后,我们就可以加入番茄丁了,这时候我们需要加入适量的盐,可以使番茄尽快的出水。我们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一些糖醋进行调和,番茄炖软就可以收汁出锅了。

温馨提示

番茄和毛豆都非常鲜美,因此我们在做菜的时候可以不需要加味精和鸡精,这可以使我们少收入一部分添加剂,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毛豆比较硬,如果是给老年人吃,就需要多煮一会儿,直到将毛豆煮的软烂才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肉末番茄烧毛豆

锅中下油,下姜末炒出香味,下肉末,将肉末炒散发白,放入鲜毛豆翻炒拌匀;打开锅盖,尝尝看毛豆是否软熟,如果喜欢稍微硬一点的可以稍微缩短一两……详细>>

肉末毛豆做法

锅里放油烧热,下腌制后的肉末炒散,放入焯过水的毛豆,翻炒均匀,倒入红辣椒丁,淋一些高汤,根据各自口味适量放入盐调味后起锅。详细>>

雪菜肉末炒毛豆做法

把炒过肉馅的锅洗净烧干后,倒入油加热至5成热时,放入雪菜改成小火,煸炒1分钟,雪菜的香味出来后,放入毛豆和辣椒片,改成大火炒制1分钟。详细>>

肉末毛豆炒香干的做法

五香豆干切成细丁,朝天红椒切成小圈。锅内烧开水,放入毛豆煮至水开捞起沥净水备用。锅内热少许油,放入猪绞肉小火煸炒至出油。详细>>

夏季毛豆怎么做好吃

毛豆是夏季的首选小菜,但毛豆怎么做好吃却很少有人知道,毛豆的营养很丰富并且性凉,很适合在夏季食用。因此对于毛豆怎么做好吃的问题,下面就向……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