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年轻人能喝中老年奶粉吗 中老年人喝奶粉的好处

2018-03-23 09:11:20      

中老年奶粉年轻人可以喝吗?这个问题同时也是很多年轻人和家长们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在现实生活里,家中的老人往往每年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收到亲戚朋友送来的礼品,通常以一些补品居多,里面不乏中老年奶粉,而且还是各种品牌的。但是老人们往往又不喜欢,所以经常拿给孩子们喝。那么,下面就来说说中老年奶粉年轻人是否可以喝这个问题。

中老年奶粉年轻人是否可以喝

能当然是能喝,但是不一定能有营养。中老年奶粉,之所以称之为中老年奶粉,就是因为它是根据中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以优质鲜牛奶为主要原料,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精制而成,是中老年人理想的营养饮品。 而年轻人和中老年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不一致,所以,虽然能喝,但是不能满足年轻人所需要的营养需求。

中老年人喝奶粉的好处

1、调节胆固醇浓度、预防高血压

奶粉中含有大量牛磺酸,可有效调节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和血压,预防老年人高血压等症状平衡。

2、助眠安神、提高睡眠质量

奶粉中含有大量的烟酸等助眠安神物质,睡前半小时候饮用一杯羊奶粉,具有一定的镇静安神作用,有效解决老年人失眠、睡眠质量差等问题。

3、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侵扰

奶粉中含有丰富的上皮细胞成长因子EGF,帮助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黏膜细胞修复,提高人体对感染性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少老年人被疾病侵扰的机率。

中老年人配方奶粉的选购技巧

1、要看产品的冲调性和口感

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品尝奶香味浓;而质量差或乳成分很低的奶粉冲调性差,即所谓的冲不开,品尝奶香味差甚至无奶的味道,或有香精调香的香味;另外,淀粉含量较高的产品冲后呈糨糊状。

2、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选择合适的产品

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需要来选择产品,一般身体较胖者,或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选择高蛋白、低脂型产品,其他的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高蛋白、低脂型产品或高蛋白、高脂型产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奶粉好处 选购奶粉 中老年奶粉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父母的身体是很多年轻人最担忧的,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够经常回家陪父母,我们只能选择一些营养品买给父母,很多老人都喝营养……详细>>

中老年人喝配方奶粉好处多 奶粉的正确饮用方法

中老年人的体质状况会越来越下降,日常补充各种所需营养是很重要的。中老年人配方奶粉对中老年人健康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适量的……详细>>

中老年人喝配方奶粉好吗?教你几个选购小窍门

中老年人的各个身体机能都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被注意补充营养。现如今的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中老年人配方奶粉,中老年人喝奶粉好吗?今天,……详细>>

如何挑选中老年人奶粉?

提到配方奶粉,人们首先会想到婴幼儿,因为他们是需要特殊呵护的群体,普通牛奶并不能满足他们的成长所需。其实,对于中老年人也是一样。详细>>

中老年羊奶粉

中老年奶粉,羊奶性温、对于身体较为虚弱的中老年人尤其适合,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