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2018-03-24 08:32:02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却发现朋友们被自己的口臭“熏”得眉头紧锁,这种情况实在是让人非常尴尬。有很多人会通过吃口香糖想去口臭,吃口香糖去口臭真的有用吗?

吃口香糖能除口臭吗

为了去除令人尴尬的口臭,很多人都是“口香糖不离嘴”,但嚼口香糖只能作为应急方法,因为这种方法虽然可以暂时掩盖口臭,从长远来说,嚼口香糖可能会让口臭更加严重。

因为口香糖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例如增甜剂和各种味道的香料。这些化学物质的作用只是掩盖了口臭的尴尬,但它不但不能解决口臭的问题,反而会伤害身体的健康,同时使口臭进一步恶化。这些化学物质能够刺激机体产生炎症,特别是直接接触的口腔和牙龈,使其抵抗力下降,这时致病菌就会趁虚而入,产生大量的废物气体,使口臭更加严重,使产生唾液的细胞非常疲劳,长期下去机体将没有能力产生足够的唾液,结果会造成口干,导致口臭。

吃什么可以去除口臭

1、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2、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3、海带

可以消除口臭。今年研究发现,在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的作用。近年研究发现,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口臭吃什么 除口臭食物 除口臭

吃口香糖能除口臭吗 吃口香糖的危害有多大?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柠檬金橘 吃7种食物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吃什么好呢?在日常社交场合,如果说话时有口臭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都有哪些食物能够能够快速有效的去除……详细>>

总是有口臭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杀菌养胃去除口臭!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即使每天都漱口刷牙,嘴里仍然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种情况会导致许多人在与他人对话的时候会变得很尴尬。引起嘴里有异味的原因……详细>>

老是口臭怎么办?多吃黄瓜粥石榴茶消除口臭

虽然说口臭是小毛病,不值得太过于紧张。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口臭会越来越明显,也会让人越来越不舒服。那么口臭怎么办?如何消除口臭?详细>>

6款食物能帮你快速去除口臭和色斑

肠胃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系统,其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要好好的保健肠胃就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具有清肠的功效,……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