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豆子吃多了会放屁? 哪些食物吃多了会放屁

2018-03-25 08:34:29      

一说到屁,大家就会忍俊不禁,确实,如果在公开场合放屁,影响还真不太好。一直有传闻说,豆子吃多了会放屁,那这到底是真是假呢?

豆子吃多了会放屁?

吃豆子会导致放屁是真的。原因在于,大豆中含有多种糖,其中一种叫做“大豆低聚糖”的糖类,就是放屁的“元凶”。

大豆低聚糖主要成分是蔗糖、水苏糖和棉子糖,其中水苏糖和棉子糖是导致胀气的主要物质,这两种低聚糖又不能被人的胃酸破坏,也不能被人体吸收。当它们进入大肠时,会被酷爱甜食的微生物发酵,最后生成氢气和二氧化碳。这些气体散步在低位肠中造成肿胀,人们就会感到胀气,最后以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

吃大豆有很多好处

吃大豆虽然会导致放屁,但是吃大豆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很多研究发现,大豆低聚糖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积极作用。大豆低聚糖在肠道内可以促进人体内双歧杆菌的生长,会刺激肠道免疫细胞增殖,提高抗体产生能力,增强免疫力;大豆低聚糖还可以降低总血清胆固醇含量,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在动物实验中,大豆低聚糖还有一定抗癌作用。大豆胀气更多的只是生活中的不便与尴尬,如果忽略这种尴尬,大豆还是一种健康的食品。

哪些食物吃多了会放屁

1、洋葱

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吃完洋葱除了要担心口气清新问题外,你也需要担心放屁问题。

2、卷心菜

卷心菜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K和膳食纤维,对人体很有益处。但是它内含人类大肠不能分解的三糖棉籽糖,吃得过多就会不断放屁。

3、地瓜

很多人认为红薯吃了会长胖,其实他们错了,多吃红薯会助于消化还会减肥,但是吃多了会胀气,导致放屁打嗝。

4、碳酸饮料

喝碳酸饮料的人都知道喝完后会打嗝,碳酸饮料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没有了气压后就会变成气体二氧化碳。喝进去后就等于说喝了一大口的气体,难免会涨肚子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 吃多了放屁 放屁

老放屁是空气吸多了?放屁原因和饮食有哪些

放屁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的一种现象,它也是一种我们不可避免的生理现象,但有时如果过于频繁的放屁,就是身体发出的警告了。那么突然放屁是因……详细>>

菠萝吃多了会怎样

菠萝吃多了容易发生过敏,这是因为菠萝酶的原因,菠萝酶是一种蛋白酶,提炼出来以后有很强的分解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因此吃菠萝可以增进食欲……详细>>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桂圆性温味甘,入心、脾经,有益心脾、补气血、安神、滋养补益作用。很多人以为吃桂圆可以补身养血,所以食用时不控制数量。可是桂圆过量食用或会……详细>>

爆米花吃多了会怎样

小时候吃爆米花大家担心含铅的问题,而现在的爆米花虽然不含铅了,但问题反而更严重了。详细>>

萝卜吃多了会怎样?

白萝卜其成分淀粉酶和木质素会疏理肠气,所以生吃会放屁,而且有特殊臭气,俗称“萝卜屁”。所以腹胀、便秘、咳黄痰可常吃萝卜。吃到“积滞”的人……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