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多吃空气炸锅食品对人体有害 吃油炸食品注意事项

2018-03-24 08:35:36      

空气炸锅的出现给不少喜爱油炸食品的市民带来了福音,利用加热空气在锅内进行回旋烘烤食物,听上去就很新奇,你是否也想尝尝用它炸出来的美味?但其实多吃空气炸锅食品对人体有害,吃油炸食品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多吃空气炸锅食品对人体有害

空气炸锅宣称“无油”甚至是“低油”,但除了五花肉、鸡翅、羊肉和鱿鱼等油脂含量高的肉类可以不放油,其他都需要放油。以炸薯条为例,薯条进烤箱前要刷葱油、椒盐,然后烤制15~20分钟。薯条很吸油,烹饪中如果没有油或油放少了,做出来口感和味道就不好吃。

相比普通油炸,“空气炸锅”烹出的食品的确脂肪含量会更低,但它加热温度超过120℃,也会产生丙烯酰胺类的物质。如果使用空气炸锅,在保证食物成熟和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应尽量控制温度、减少加热时间,这样才能尽可能保存食物中的不耐热性营养素,并减少高温所产生的不良物质。

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哪一种烹饪方式,长期大量吃油炸食物都是对健康不利的,最好还是远离这类食品。

吃油炸食品注意事项

1、营养搭配吃得健康

油炸食物要搭配绿叶蔬菜一起吃。绿叶蔬菜中含大量叶绿素和抗氧化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炸食物中致癌物的致突变作用。

2、吃完油炸食物喝酸奶或柠檬水

油炸食品吃完,大家记得要喝酸奶,酸奶既营养,又可以排除油炸食品的多余脂肪,是吃完烧烤油炸食品的最佳选择。此外,柠檬水可去油腻,预防便秘,还能抗菌,提高免疫力。

3、选择质量好的油,控制油温和油炸时间

油炸食品首先要选用稳定性高的油,其次控制油温,煎炸时油温越高,产生的有毒和致癌物就会越多,煎炸时温度控制在160—180摄氏度比较理想;缩短煎炸时间,食物放在热油中炸制的时间控制在2~3分钟,炸至表面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气炸锅危害 油炸食品 空气炸锅

油炸食品越薄脆越有害

现在人的口味越来越重,特别是北方,油炸食品显得很有市场,虽然大家都知道油炸食品含有一定的致癌物,但我们今天要介绍一个新观点给大家认识,……详细>>

油炸食品越薄越有害

高温油炸后的食品含有一定的致癌物丙烯酰胺,这一点许多人都了解,但是对于“油炸食品越薄越有害”这一科学观点,很多人就不知道了。详细>>

长期食用油炸食品对人体的危害

油炸食品是我国传统的食品之一,其酥脆可口、香气扑鼻,能增进食欲,深受许多成人和儿童的喜爱。如:逢年过节的炸麻花、炸春卷、炸丸子,每天早餐……详细>>

油炸食品为什么会致癌 如何吃油炸食品才健康

煎炸食品是人们经常食用而又喜爱的食品,许多家庭都会自制各类油炸、煎炸的食品。油炸食品为什么会致癌呢?如何吃油炸食品才健康?详细>>

油炸食品的危害

油炸食品的种类很多,凡是通过油炸的方式制作的食品都可以被称为油炸食品。最常见的油炸食品有炸鸡腿、油条、油饼、薯条、薯片、油炸饼干、春卷、……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