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柠檬水为什么能提高免疫力 经常喝柠檬水好吗

2018-03-25 08:39:06      

提高免疫力的办法有很多,例如食疗、运动等等,可今天,我们却要来聊聊提高免疫力的其他办法,如柠檬水。看到这,你不免要生疑了!柠檬水有什么功效,为什么能够起到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呢?

柠檬水为什么能提高免疫力

首先,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能够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而且相关专家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除此之外,柠檬水中含有的维生素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不但能够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同时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当然,柠檬水中富含钾也是其重要的特征之一。柠檬水中富含钾,能帮助控制血压,缓解压力。柠檬水中还含有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经常喝柠檬水好吗

答案是肯定的。在增强体质,提抗疾病方面,由于柠檬泡水,这柠檬水里就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就可以有效快速的补充维生素C。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柠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柠檬水的常见泡法

1、薄荷柠檬水

荷叶洗净、剪成小段,用1000毫升常温白开水浸泡1小时。洗净、切片后倒入薄荷水中,浸泡约30分钟。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加冰块饮用均可)。

2、蜂蜜柠檬水

柠檬切片(每次三至四片即可),放入杯中。注入凉开水或者纯清水,调入蜂蜜(洋槐蜂蜜的口感相对好些)。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可以饮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泡法 柠檬水

夏季柠檬水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治疗感冒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经常喝柠檬水有美白淡斑的功效。不仅如此,长期喝柠檬水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治疗感冒。分享柠檬水小知……详细>>

喝柠檬水没效果?教你柠檬水的正确泡法

因为柠檬水的多种功效,比如美白、抗皮肤衰老、养颜等,所以备受女性朋友的喜欢,但是喝柠檬水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怎么制作柠檬水?喝柠檬水的最佳……详细>>

经常喝柠檬水好吗?

柠檬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是一种天然的维生素保健品。经常饮用柠檬水更有助于时刻给人体补充水分。有些人说经常饮用柠檬水会有副作用,……详细>>

柠檬水提高免疫力 推荐5种不同的泡法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体所需要的水分也会越来越多,柠檬水就会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柠檬水不仅味道受欢迎,还会有很多对我们有好处的功效。在这里,……详细>>

天天喝柠檬水好吗

喜欢喝柠檬水的人有很多,清新的柠檬味让很多的人痴迷,柠檬水好喝,很多人都会选择天天喝,那么天天喝柠檬水究竟好不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